【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大開學】 校長段崇智指本學期多網上教學 疫情穩定後逐步重開校園

發佈時間: 2020/09/07

中大校長段崇智今早在網誌撰文,歡迎新生加入中大,指今日是個不一樣的開學日,強調會努力讓學生的學習體驗一如以往地豐富多彩;他透露本學期大部分課堂將以網上形式進行,亦將推出網上學生交流計劃,讓未能前往海外的學生繼續修讀外地大學的課程,並指會在本港疫情穩定後按部就班開放校園。

段崇智表示,在疫情下無數人暫難恢復正常生活,教育界亦大受影響,現時部分學生亦可能因為航空交通及邊境限制,身處距校園幾千里外的地方,但強調校方非常重視所有學生,會盡一切努力讓學生的學習體驗一如以往地豐富多彩、在互動的學習中得到啟發。

他指,校方已準備本學期大部分課堂以網上形式進行,只有個別必要的實驗或實習活動,在嚴謹的健康及安全措施下才可以面對面形式進行;校方亦會在本港社區的疫情穩定下來後,按部就班開放校園,迎接學生回去上課和參加活動,惟強調在校園任何地方進行的活動,都應嚴格遵守感染預防及社交距離的措施和指引。

倡導與55外國大學網上學生交流

而因疫情影響學生的海外交流,中大今年透過亞洲、大洋洲、美洲等55間著名大學組成的「環太平洋大學聯盟」平台,倡導網上學生交流計劃,讓未能前往海外的學生,仍可藉數碼平台修讀各國大學的學術課程,並參與各大學籌辦的文化交流和社交活動。

段崇智強調,即使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距離及跨境流動仍有限制,但大家必須有跨越鴻溝的心,互相理解及尊重,呼籲學生把握及善用綫上綫下每個學習新知和擴闊體驗的機會,並常以智慧、善心、仁愛、同理心及關懷社群之心行事,以「在逆境中找到意義,危機中找到收穫,挫折中找到辦法,困惑中找到目標」,從而造福人類,貢獻世界;亦期望校園早日恢復舊貌,在校內看到學生們的身影。

港大舉行網上開學禮,校長張翔籲學生勇於嘗試,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