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待動物】被折磨35年疏忽照顧周身傷 「世上最孤獨大象」獲救離開動物園

發佈時間: 2020/09/07

巴基斯坦被稱為「世上最孤獨的大象」的雄性亞洲象「卡萬」(Kaavan)被困於動物園逾35年,由於他長期遭受園方疏忽照顧,導致出現營養不良、腳甲爆裂的情況;加上園內沒有其他同伴,令牠因為孤獨而不斷搖晃頭部,故備受外界關注。近日,卡萬終於被人道組織解救,將會被轉送至一個大型動物保護區,重獲自由並過著有同伴的生活。

唯一同伴病逝後 孤身一隻生活

據動物保護組織「Four Paws 」上周六(5日)於其Facebook專頁上發帖,指卡萬在各地民眾聲援及關注下,終獲准離開動物園,有望遷居至柬埔寨一個動物保護區。

1985年,年僅1歲的卡萬被斯里蘭卡政府作為禮物贈送給巴基斯坦,自此便於馬拉哈扎動物園(Marghazar Zoo)內過著被圈養的生活。而園內唯一大象同伴薩赫勒(Saheli)於2012年因病去世後,便剩下卡萬孤獨生活,而牠更因此被形容為「世上最孤獨的大象」。

{{hket:inline-image name="118785599_3293360794043594_7091510487956993793_o.jpg"}}{{/hket:inline-image}}

卡萬沒有同伴陪伴,被形容為「世上最孤獨的大象」。(「Four Paws」Facebook)

在過去逾35年間,卡萬一直被困在狹小的環境中生活,四肢長期被鐵鏈鎖著。「Four Paws」發言人鮑爾(Martin Bauer)表示,經獸醫檢查後,證實卡萬營養不良且超重,加上圈養場地面不平導致牠的腳甲龜裂;而牠亦會不斷來回踱步並搖晃頭部,這些行為正象徵著「牠覺得很無聊」。

街頭小狗隻被全身染成虎紋,目擊者:第一眼以為是真老虎,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eg"}}{{/hket:inline-image}}

卡萬四肢長期被鐵鏈鎖著。(Express Tribune)

被困逾35年 終重獲自由

卡萬的相關報道引來全球各地不少人關注,逾20萬人聯署支持網上發起的請願,要求當局釋放卡萬。最終於今年5月,巴基斯坦高等法院終下令關閉馬拉哈扎動物園,並批評園方疏忽照顧,長期未能滿足動物的需求導致園內動物受苦,同意將卡萬轉送至柬埔寨一個大型動物保護區。

鮑爾稱,卡萬將會被安排接受為期3至4周的體能訓練,以便適應運輸途中的情況,而移送至柬埔寨的日期則有待確定。

{{hket:inline-image name="118788534_3293362007376806_1468593486233139560_o.jpg"}}{{/hket:inline-image}}

將被送至大型動物保護區生活。(「Four Paws」Facebook)

海豚BB一日被迫表演至少4場,出世僅9天觀眾面前過勞猝死,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