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放棄VS救人】14日初生女嬰染疫遭父母遺棄 醫院急尋家長簽名做手術

發佈時間: 2020/09/07

如果子女不幸患病,無論貧富與否,相信大多數父母定不放棄。但印度一名女嬰卻未如此幸運,出生僅14天的她不但患上壞死性小腸結膜炎,被送院準備做手術時更被確診新冠肺炎,結果被父母遺棄在醫院。對此,醫生表示女嬰需要盡快接受手術救命,惟目前仍未尋獲其父母簽名做手術。

綜合當地傳媒報道,事件發生在賈坎德邦蘭契(Ranchi)的拉金德拉醫學科學研究所醫院(RIMS),小兒外科醫生Abhishek Ranjan表示,女嬰的父母來自帕拉木縣(Palamu)比什蘭布爾街區(Bishrampur block);女嬰患有壞死性小腸結膜炎,於上月29日被送來接受手術。

9個月大BB誤吞「水晶寶寶」,嘔出黃綠汁液腸塞肚脹如皮球,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手術前,院方先為女嬰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上周四(3日)晚上7時,檢驗結果出爐,顯示呈陽性,惟女嬰爸媽接到通知後立即消失。Ranjan表示,女嬰剛被送院時,其父母表現擔心,未料在女兒確診後冷血拋棄,

「他們可能擔心自己會被迫隔離,再加上女嬰存活機率不大,才採取如此極端的做法。」

報道指,女嬰的腸道破裂,目前正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雖然暫時生命情況穩定,但急需接受手術。Ranjan指出,在缺乏監護人簽名同意下無法進行手術,院方已經報案,希望能盡快找到家長下落,「我們等不及了,將利用其他可行資源,讓女嬰接受手術。」

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可致命

根據香港醫院藥劑師協會資料顯示,壞死性小腸結腸炎(Necrotizing enterocolitis)是一種腸道疾病,通常會在出生後的兩星期內發生,大概一成體重低於3磅的嬰兒會患上此病,是其中一種早產嬰兒常見的問題。如腸道損傷的情況持續,腸壁會被穿透而腸內的物質會滲漏到腹腔(包括腸道內的病菌),引致腹膜炎。壞死性小腸結腸炎也可導致血液受到感染,引致敗血症;如得不到適當治療,壞死性小腸結腸炎更可致命。

父母當搖錢樹狂餵漢堡炸雞做「吃播」,3歲女重35公斤雙腿壓到變形,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