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420萬宗確診成全球第二 巴西4分1人擬不打疫苗

發佈時間: 2020/09/07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持續,外地傳媒報道,印度的確診人數已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確診個案第二多的國家,但死者數字相對較少;而巴西當地近期有調查指,全國約有25%的民眾傾向不接種新冠疫苗,當中5%更表明絕對不會接種。

印度增逾9萬確診,再創全球單日新高,詳情即睇【下一頁

根據官方公布的最新數字,印度在過去增加將近9.1萬宗新確診個案,累計總數多達420萬宗,巴西則只增加了約1.4萬宗,總確診人數約為413萬,代表印度的確診人數已超過巴西成為全球第二位;但印度目前只有約7.1萬人死於疫情,較巴西的12.6萬人為少。而全球最多人確診的國家仍然是美國,目前已超過620萬人染病,當中18.8萬人死亡。

民眾質疑疫苗安全性 拒絕接種

而巴西非政府組織Avaaz早前委託Ibope於全國各地訪問了1,000人,結果顯示5%的巴西民眾在任何情況都會拒絕注射疫苗,另有20%受訪者則傾向不注射疫苗;而他們拒絕注射的原因除了質疑疫苗的安全性及效能,亦與坊間一些未經證實的傳言有關,如接種時涉及基因操作、會向人體植入晶片,以至疫苗是由流產胎兒製成等。傾向不接種的人士當中,有34%人士介乎25至34歲,36%是福音派基督徒。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上周曾表明,即使疫苗面世也不會強制民眾接種,稱不能不負責任地隨便將疫苗注射進巴西人的體內,被質疑是繼續淡化疫情。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