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美交鋒 不止影響港股

發佈時間: 2020/09/08

中美交鋒 不止影響港股

康︰中芯(00981)被美國看中,有機會被制裁的消息,令中芯A股及H股大跌,並引發內地科創板出現拋售情況,影響A股表現。

陸︰原本以為A股可以較港股平穩,因為外資在內地市場的比重不如港股般高,可是從昨日的情況分析,美國的制裁行動,原來亦會影響A股表現。

康︰幸好的是昨日港股雖然亦受影響而下跌,可是跌幅較為溫和,代表恒指的承接力暫時仍然存在,當然新經濟股暫時似乎不宜沾手,而舊經濟股似乎因為估值不高,沒有大跌的壓力,並為恒指帶來支持。不過,本月為季結月,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在兩個月後就會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否大打「中國牌」,仍然存在不明朗因素,所以舊經濟股看似吸引,但以現時的市況,應該不是一個很好的大手增持時機。

陸︰的確,不明朗因素仍然很多,而且未來兩個月有不少變數,所以不少基金都考慮在今個月採取較為保守的態度。但從昨日大市的成交分析,低位的承接力其實不弱,所以就算投資者轉為較觀望的態度,相信恒指亦會在24500點以下有不錯的支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