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值得尊敬】辛苦工作滿身灰塵怕弄髒座位 工人車廂內屈身坐油桶稍事休息

發佈時間: 2020/09/08

職業無分貴賤,不少藍領工人都不怕辛苦,靠自己一雙手養家。台灣捷運日前出現了觸動人心的一幕,一名滿身灰塵的工人未有坐到座位上,而是選擇屈身坐在油桶上。有乘客將此情此景拍下並分享至網上,認為工人這樣做是不想弄髒座位,並表揚一眾工人的辛勞付出。對此,一眾網民大為感動,留言表示:「穿著最髒衣服,賺的卻是最乾淨的錢。」

該名乘客周日(6日)在Facebook群姐「爆廢公社公開版」發帖,指自己當日在捷運車廂內遇上了一名工人,因為滿身灰塵而怕弄髒座位,選擇坐到自己攜帶的油桶上,

「今天還真的讓我遇到做工的人,我身上髒,不要髒了座位,屈身坐在油漆桶。」

該乘客又表揚一眾藍領工人的辛勞付出,

「職業不分貴賤,人人都是用汗水換新台幣。多點關愛社會多溫暖,環狀線下一站幸福。」

修路工人被諷「唔讀書做呢行」,教師媽媽一句話教仔獲讚有家教,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既心酸、又感動,對藍領工人們表示尊敬,「阿伯你不髒,因為有你們的辛苦付出,才能有很多很棒的建設跟交通工具」、「穿著最髒衣服,賺的卻是最乾淨的錢」、「職業不分高低、大哥辛苦了」、「沒有工人沒有房子住,這些工人真的值得尊敬」。

另有網民表示:「我爸媽也是工人,他們去買飯買飲料的時候,會趕快離開,真的不敢坐在裡面吃飯或待便利商店太久,總是說身上髒髒別影響別人,但以他們為榮,為別人著想,別看不起工人。工地長大的我,學會他們為人著想的精神。」

看到了網民的留言,發帖者不禁補充道,台灣雖然是小地方,但也會有小溫暖,「以愛心看人,遍地皆是愛。謝謝大家用愛看待,世界充滿愛。」

兒子愛坐名車,港媽教努力讀書賺錢否則坐小巴,兒對滿坐小巴大叫:「佢哋無錢」,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