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姻關係】要求丈夫放工幫忙湊仔被拒 全職媽媽心淡搬回娘家 找15姊妹公審丈夫

發佈時間: 2020/09/08

不少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但夫婦在家事上也應互相體諒及幫助。最近一名台灣人夫大呻,擔任全職媽媽的妻子,希望他放工後幫忙照顧子女,以爭取一些私人時間,事主卻以放工很累為由婉拒,令妻子怒極搬回娘家,事後更找來15名女親友對他公審,使他身心俱疲。

台灣一位男網民在Facebook群組「靠北女友」投稿,稱自己是家庭經濟支柱,太太則為全職主婦,負責照顧2名子女及打理家務。數天前,太太要求他下班後幫忙照顧子女,讓她稍事休息,有私人時間。事主則感為難,認為自己下班後也很疲累,於是婉拒道:

「如果是幫妳看一段時間,我盡力試試;但如果是完全放給我,我不能接受!」

太太聞言即生氣不已,並返回娘家與他冷戰。

全球最長壽夫婦合共逾214歲 分享相處之道從不在子女面前吵架:詳情即睇:【下一頁

15女士圍攻 籲體諒妻子

日前事主突然被加入一個新手機群組,內有15名女子,全為太太的親友,包括姐姐、妹妹及姪女等,在群組內對他群起「公審」。她們指當全職媽媽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更是精神上的折磨,認為事主應體諒太太。

閨密亦指事主太太一直照顧子女,但子女卻跟男家姓氏,形容「沒跟你要薪水,你應該感恩」;其妹妹又批評事主曾叫太太打工、聘保母照顧子女,聲言「沒用的男人才叫女人去賺錢」,二家姐則附和「沒聽過嫁人還要工作」。

丈夫無言以對 嘆批評無理

事主無奈道,從沒要求太太打工,對被15名女子聯手「公審」感無力:

「我再辛苦都能忍,但我的心真的累了,我很無言。」

帖文一出即引起網民爭議,不少人認為沒必要找家人朋友公審丈夫,但也有人對其太太心情表示理解,認為照顧子女非常費腦力、心力和體力,而且她並非「娶來的傭人」,斥責事主不懂體諒。

有不少網民認為雙方都有問題,建議換位思考、互相體諒,

「孩子是兩個人的,夫妻都有責任,教育不是只有一方負責就好,要互相協調溝通,找出一個兩人都能接受的方案;夫妻倆自己溝通,不要拖別人下水,很不道德,沒聽過清官難斷家務事嗎!」

丈夫天天煮飯搶做家務 妻子感激分擔育兒辛酸:結婚後對我來說最浪漫的事: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