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改造】廚房地磚破爛易刮腳不美觀 港媽$300淘地貼有格調易清潔

發佈時間: 2020/09/09

家居小翻新,可以為生活帶來新鮮感,一位港媽日前在網上分享,因廚房地磚破爛不堪、容易刮腳,但又未打算大裝修,於是網購平價地貼翻新,令原本殘舊地板變得型格,同時方便打理,獲網民大讚「即刻唔同晒」。

港媽Helen日前(3日)在「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群組發文,指在淘寶網購特色地貼,為家中破爛地磚翻新。Helen接受《晴報》訪問表示,家中廚房地板太過殘舊,難以清潔打理,加上不會在現階段進行裝修,因擔心5歲大兒子割傷,在家也要長期穿拖鞋,故萌生翻新地板念頭。

她考慮到家中以白,木,灰色為主調,客廳為木紋地板,希望廚房有截然不同的風格,故最後用約300元於淘寶網購灰色花紋地貼,自己親自裁貼,「貼住先,遲啲先裝修」。從照片可見,廚房原有的格仔舊地磚凹凸不平,手工粗糙,亦有不少修補痕跡,看起來相當殘舊;翻新後變得有設計感,水泥灰花紋帶來型格感覺,對比甚大。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8taobaofloor01.jpg"}}{{/hket:inline-image}}

翻新前的地磚,手工較粗糙。(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8taobaofloor02.jpg"}}{{/hket:inline-image}}

翻新後,整體觀感變得時尚,煥然一新。(受訪者提供)

Helen表示,雖曾有DIY門貼及牆貼經驗,但在今次「施工」期間,因為黏貼錯位,反覆撕下再黏上,幸地貼黏力強仍能使用,亦不會殘留膠水漬,整體來說難度不高。她又建議,在裁剪貼紙時應預留更多空間,

「地貼截剪時預大少少,留一條邊封埋櫃罅更加好,以後會易清潔啲。」

港媽:凹凸紋防滑 易清潔打理

她指用地貼後「腳感」不錯,表面凹凸條紋又有防滑功能,即使拖地濕水後都不會「跣腳」,同時亦比地磚更易打理,「我之前嘅地磚好多罅縫,掃完地要再吸塵先乾淨,貼咗方便清潔,但唔知可以用幾耐。」

另外,該地貼也有缺點,Helen指因地磚本身不平坦,加上地貼較簿,貼上後依有凹凸不平情形,建議大家可選購較厚的地貼。另外,她又實測該款地貼,被火燒不足三秒就有燒焦情況,故大家選購時也要注意防火效能。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8taobaofloor04.jpg"}}{{/hket:inline-image}}

照片可見,即使使用地貼後亦難掩蓋凹凸不平的效果。(受訪者提供)

【公屋裝修】難忍20年公屋甩皮甩骨大翻新 港男花9個月親自設計似示範單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