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常慘案】自閉女兒吵鬧被母用繩綑綁致死 媽媽認罪道出背後心酸原因

發佈時間: 2020/09/09

本港葵涌邨日前發生母親疑因壓力爆煲,在家中將21歲智障兒子勒斃一事,引來社會對照顧者的關注。台灣亦有一名母親,因為難忍患有癲癇、自閉、智能等多重障礙的女兒情緒不穩,遂於深夜以童軍繩綑綁她,導致對方死亡。當地法院日前一審宣判,判處該名母親2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當地傳媒引述基隆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李姓被告的女兒情緒不穩,時常吵鬧不休及有過度肢體動作。由於女兒患有癲癇症,李女本應注意照顧癲癇患者不應束縛。

然而,今年2月10日晚10時至11時許,李女竟在家中以一條童軍繩綁毛巾套在女兒頸上,再用4條童軍繩,分別將女兒雙手及雙腳交叉綁住。至翌日下午1時許,李女始發現女兒早已氣絕身亡。

檢察官經檢驗後,發現死者頭、頸、胸、腹部及四肢後有多處外傷,並因腹腔出血、顱腦損傷及呼吸衰竭死亡。控方經調查,在李女認罪後,遂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李女。

案件日前一審宣判,法官認為,李女因長期照護患有癲癇等精神疾患、且狀況不佳的女兒,在長期累積壓力下造成身心俱疲,最終因一時失慮造成女兒死亡,且事後坦承犯行及表示極度悔恨,遂判她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21歲智障兒葵涌邨寓所遭勒斃,46歲母涉謀殺被拘曾企圖割腕自盡,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