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期三靚湯】飲食過鹹欠缺運動容易水腫 冬瓜扁豆田雞湯利尿化濕

發佈時間: 2020/09/08

上班一族經常久坐,下肢容易浮腫,加上飲食偏鹹,亦會引起水腫。烹飪導師及食療專欄作家芳姐在個人網誌分享冬瓜有消水腫的功效,以下一款冬瓜湯飲,適合在炎熱夏天飲用,有利尿化濕之效。

芳姐表示,水腫並非一定由於肝臟、腎臟出了毛病引致,很多時飲食太鹹、缺少運動、生理期荷爾蒙變化或營養不良都會引發水腫。雖然一般水腫不會影響健康,但如果經常的話,則有機會代表臟腑功能失調。

芳姐指,冬瓜有消水腫功效、消暑解毒作用,能改善血糖水平、降低體內膽固醇和血脂;扁豆能健脾和中、消暑化濕,能治脾虛泄瀉、食慾不振;而田雞能大補元氣,是治脾虛的營養品。今次的湯水既適合現時炎熱天氣飲用,更有利尿消水腫功效,亦適合身體虛弱之人飲用。

冬瓜扁豆田雞湯

{{hket:inline-image name="54157dba-c0e3-4f58-b6b3-60487b9afeb3.jpg"}}{{/hket:inline-image}}

材料:迷你冬瓜 1個、扁豆 2兩、田雞 3至4隻、生薑 3片

做法:
1) 冬瓜連皮洗淨,切塊;
2) 扁豆浸洗;
3) 田雞劏洗淨,出水;
4) 全部材料用8碗水煮2小時成4碗左右即可

內容獲芳姐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編輯︰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