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基層互助】60歲跟車叔叔受傷躺病榻多年 康復做義工為獨居婆婆送飯

發佈時間: 2020/09/09

社企「銀杏館」約於2年前開始為弱勢社群提供免費飯盒,為有需要的基層人士送暖,即使在近月疫情肆虐期間仍堅持行善,為因疫情頓失收入的弱勢社群解困。銀杏館最近就開始推行「飯友配對送飯試驗計劃」,實現「飯友互助」,當中透露一位60歲飯友的助人故事,大愛精神讓人肅然起敬。

任跟車送貨遇意外 60歲男靠津貼過活三餐不保

Facebook帖文指,銀杏館近日新推出「飯友配對送飯試驗計劃」,向行動力較佳的飯友多提供一盒飯盒,代為轉交至不良於行的長者或殘疾人士手上。其中一名擔任義工的「飯友」阿海(化名)年輕時任職跟車送貨,至10年前不幸遇上意外導致盤骨嚴重受傷,為此身臥病榻多年,亦難再從事勞動工作。

阿海因無親無故,養傷期間一直倚靠殘津貼過活,收入每月僅足餬口。經歷多次手術,阿海傷勢改善身體狀況亦回恢復至9成,毋須再用拐杖,打算重投職場卻處處碰壁。至數月前,60歲的阿海初次接觸到銀杏館的「福飯」服務,總算可保三餐溫飽。

投身義工每日為75歲婆婆送飯

75歲的陳婆婆雖居於油麻地區,惟由於身體瘦弱不良於行,來往住所與銀杏館油麻地分店的路程一般人只需7、8分鐘,陳婆婆卻動輒要走上1個小時以上,連自取「福飯」都有難度。經銀杏館介紹,阿海於上月中起加入義工行列,每日多取一份「福飯」,親手送交行動不便的陳婆婆,2位素未謀面的「飯友」自此被串連起來。

「來取飯順道去送飯,只係舉手之勞,幫到人,係一件好開心嘅事。」

銀杏館於文末指出「幫人從來都不分富與貧」,認為只要是幫到別人的難處,喜悅也便會隨之而來,同時亦呼籲各界善長踴躍認購「福飯」及抗疫湯水,在疫情下出一分力為基層人士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