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待兒童】掃把毆孫拔光指甲凌虐致死 狠心外婆辯稱驅鬼判囚終身

發佈時間: 2020/09/09

稚子何辜!台灣一名5歲男童因父母離異,與姊姊被交由外婆照顧,外婆長年對孫兒施虐,經常將他綁起並以掃把毆打,殘忍地拔除其十指指甲,孫兒滿身是傷、骨瘦如柴,最終傷重不治。外婆事後否認虐兒,辯稱為孫兒「驅鬼」才被迫下手,最終罪成被判囚終身。

綜合台媒報道,事發於新北市,遇害5歲姓楊男童自幼父母離異,約2年前生母因經濟困難,無力照顧3名子女,便將他及姐姐交給63歲姓魏外婆照料。惟因外婆本來已捉襟見肘,照顧小姊弟後更是雪上加霜,因而心生不滿,開始對孫兒施虐。

鐵絲綁頸 掃把毆打凌虐

外婆自去年2月起,不但未有提供足夠食物予男童,更以繩子、鞋帶和鐵絲綑綁頸和手腳,用「不求人」、掃把和拖把毆打,甚至拔除男童十指指甲,致男童渾身是傷、骨瘦如柴,其後更不幸感染上肺炎。至去年10月底,男童疑因傷勢嚴重在浴室跌倒,頭部受重創昏迷送院,因顱內出血、出血性休克不治。

【欺負弱小】日本22歲失業父為出氣 暴踩1個月大女兒大腿致骨折 驚揭曾於職場捱罵後圖勒死長子,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人員驗屍後發現,男童嚴重營養不良,身上有多處燙傷和潰爛傷口,指甲有缺損,口鼻嚴重挫裂變形、無正常牙列,以致不能進食;男童四肢及頸部都有綑綁痕跡;肋間、腹部明顯凹陷,皮下脂肪和肌肉嚴重萎縮,疑曾飽受凌虐,隨即展開調查。

辯稱為趕鬼 判囚終身

外婆當時否認虐待孫兒,辯稱孫兒曾被已逝外公「附身」,她為趕走鬼魂才動手,有些傷痕則是孫兒調皮才出手教訓。她又指自己患有精神病,案發時行為能力受疾病影響,希望能獲減刑,惟醫院認為她未有異常,說法未被採納。

法官認為,外婆是男童唯一照護者,本應盡教養義務,卻長期施虐且手段殘忍,長達半年都未有帶他求醫,完全罔顧生命,犯案後又矢口否認、毫無悔意,態度惡劣,新北地方法院於周二(8日)裁定「凌虐幼童發展致死罪」罪成,判以無期徒刑。

【冷血虐兒】1歲男嬰哭鬧不止遭18歲狠母虐打 營養不良周身傷入院6日昏迷不醒,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