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稚子何辜】同學因父母入獄屢遭歧視 女兒願做朋友憂母不悅 媽媽一句回應盡顯家教

發佈時間: 2020/09/10

家庭背景天注定,並非小孩的錯,台灣一位媽媽指,女兒的同學因父母入獄,以致在校內受盡歧視,同學父母甚至要求子女與她「絕交」,其女兒雖願意做朋友,卻擔心媽媽反對,事主聞言一句簡單回應女兒,獲網民大讚有家教。

該名網名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撰文,指女兒現時讀中一,日前與同學打波後回家,突然向她問道:「同學問我你會不會討厭她?」事主感不解,遂細問緣由,女兒道出同學的身世:

「因為她的父母吸毒被抓,關在監獄,從小和姑姑,阿嬤生活,她說有其它同學的父母知道,都叫不要跟她來往」。

事主得悉後回答謂:

「她父母的事情跟她無關,我在乎的是你的朋友的品性」。

女兒:我也是這樣跟她說的

女兒聽罷亦指,自己也是這樣回應該同學,對此令事主感到欣慰,認為女兒有聽從教誨。事主又稱,該女同學或因長期受歧視,因自卑才會這樣發問,又指她曾多次來訪,表現乖巧,為她無辜被歧視的遭遇感心疼,並向網民問道:

「現在真的還有這種傳統觀念不讓小孩之間來往嗎?」

網民讚有家教 灌輸正確觀念

不少網民都心疼該女生的遭遇,並留言稱讚事主事主的家庭教育,「很棒的想法,又不是孩子犯錯,不該無辜受到歧視」、「真的要給正確觀念!畢竟這不是孩子的錯」。有網民強調子女無權選擇家境,但可以自行掌握命運:「可以告訴她無法選擇父母,但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

亦有人指,青少年若面對歧視,或有機會出現行為偏差,恐步上父母後塵,「以前爸媽也是這樣…我也很反感,但最後那家庭的小孩的確走歪了」;又認為事主的教育觀念正確,可透過朋輩影響,令對方建立正面心態、「你教育你的孩子,孩子有正確的觀念再去影響他的同學,給同學正面能量,這樣子可以預防孩子走上不好的路」。

【富而不奢】65歲媽媽25年前中獎奪2800萬 堅持在超市上班一個原因不退休,詳細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