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要求奶奶由九龍入大西北湊孫被拒絕 自私港媽:湊孫係嫲嫲責任

發佈時間: 2020/09/09

不少雙職父母都會將子女交由「四大長老」照顧,但不應完全將照顧責任推卸予長輩。一位2孩港媽因與同住奶奶時有爭吵,憤而由九龍搬往「大西北」與奶奶「分居」,另聘外傭照顧子女,卻因不放心,要求奶奶每天從九龍「長征」到「大西北」湊孫,被拒後無理發惡,揚言湊孫是嫲嫲的責任。

要求奶奶「長征」大西北湊孫 

一位女網民周二(8日)以「湊孫係責任?」為題,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發帖,表示身邊一位育有2名孩子的女同事經常向她吐苦水,該同事與丈夫育有分別3歲和1歲的子女,一直與奶奶同住,惟因婆媳間爭拗多決定「分居」。

一家四口最近搬往「大西北」一個月租細單位居住,且聘請外傭照顧小孩。因港媽始終不放心,希望奶奶每天從九龍乘車「大長征」入「大西北」湊孫,卻遭奶奶拒絕,

「佢奶奶話太遠,同埋要煮飯畀老爺食。」

被拒後大呻奶奶不是

該港媽被拒後,幾乎每天在公司「呻奶奶衰」,批評對方不應只跟孫兒玩數小時就「走咗去」;請她幫忙湊孫卻「托手踭」,

「(港媽)話做人爺爺嫲嫲,湊孫係責任,難道BB唔使人湊,就會自己長大?」

【左右做人難】買樓後老婆反口拒接奶奶同住 人夫為難呻苦網民一面倒撐老婆,詳情即睇:【下一頁

子女每天哭鬧 港媽批奶奶不負責任

由於其子女對外傭感陌生,故經常哭鬧,形容「細嗰個喊到嘔都試過」,故她每日要與子女視象通話多次,

「(港媽)每次FaceTime完,肉赤啲仔喊,收咗線就忍不住又呻佢奶奶好衰唔過去湊。」

為此,港媽曾在公司跟丈夫在電話上大吵一頓,着對方「一定要搞掂奶奶」;又指嬰孩尚幼不可能全盤交由外傭照料,批評奶奶的做法不負責任。

丈夫早知奶奶拒湊孫

不過據該同事所知,港媽的奶奶從沒答應幫忙湊孫,丈夫亦一早知道,但因不希望「家嘈屋閉」而未有向妻子透露,一心打算搬屋後把孩子交給外傭照顧;而港媽的母親因患病需入住老人院,故只能靠奶奶幫忙。

網民批「極品新抱」:自己仔女自己搞掂

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形容該港媽為「極品新抱」,留言指「老人家唔一定要幫手湊,自己嘅仔女,自己搞掂」、「自己身為人母,更加有責任啦,奶奶幫係人情,唔幫係道理,邊有得怪呢?」、「態度好啲有商量,咁嘅態度都一定唔會幫,『老馮』架咩?」、「佢自己唔會老嗎?老咗啲後輩叫佢日日坐車去老遠佢肯唔肯?」;亦有人揶揄指:「這奶奶一定有責任,因為教唔到個仔搵個好人做老婆」、「生出嚟嗰個責任大啲喎」、「又係公主病發作」。

【婆媳關係】放棄高薪厚職到老爺五金舖做打雜 新抱不後悔不言苦:只因奶奶一句話,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