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接種者現不良反應 阿斯利康暫停全球試驗

發佈時間: 2020/09/09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國都加緊研發疫苗。英國藥廠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已進入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並分別在英國、美國及巴西等地為志願者注射。不過,一名英國志願者在接受注射後,懷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藥廠宣布暫停全球試驗計劃,以審視疫苗的安全數據。

藥廠發出聲明指,在大型人體試驗階段,偶然會有不良反應個案,已啟動預防及審查程序,盡快調查有關個案,確保志願者的安全。有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事的志願者已經康復。

阿斯利康的疫苗已進入第3階段臨床試驗,在英國、美國、巴西及南非共有約3萬名志願者參與試驗 。

9間醫藥發表聯合聲明 徹底審查疫苗安全

新冠疫苗研發進度成關注,9間醫藥公司,分別是輝瑞(Pfizer)、強生(Johnson & Johnson)、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Moderna、Novavax、默克藥廠(Merck)、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以及是次暫停全球試驗計劃的阿斯利康發表聯合聲明,保證在徹底審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安全和有效程度前,不會尋求政府正式批准疫苗推出市面。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一再聲稱可能在11月大選日之前提供疫苗。美國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則表示,疫苗屆時不太可能面世,但對今年年底可有安全有效的疫苗供應,持審慎樂觀態度。目前美國有3款新冠疫苗已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福奇指,難以預計疫苗確切供應時間,正因為有多款疫苗已進入最後階段試驗,較大樂觀因素預計疫苗能成功在今年年底面世。

美多間藥廠擬發聯合聲明,新冠疫苗未證安全不倉促推,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