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屋裝修】夫婦15萬平裝220呎公屋 4大元素改造工業風似私樓

發佈時間: 2020/09/09

近年流行工業風家居裝修,以較深色木製傢俬及黑鐵裝飾為主。有屋主將220呎公屋改造成工業風蝸居,以開放式設計增加空間感,而深木色家具與燈飾搭配恰到好處,加上復古風裝飾物點綴,令空間不會太過沉實,設計在網上分享後獲網民盛讚,指單位裝修後不似公屋,內觀如一般私樓無異。

誠豐室內裝飾工程負責人Summer接受《晴報》訪問時分享一個裝修案例,該單位位於觀塘安泰邨,面積約220呎,為2至3人公屋單位,屋主為一對夫婦,他們希望新屋以工業風為主。因此在傢俬訂製方面,主要為深色木紋,地磚亦採用偏深灰、深木紋,配合單位以黑、白、木色為主的整體風格。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deco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31.jpg"}}{{/hket:inline-image}}

該工業風設計在網上大獲好評。(受訪者提供)

工業風必備四大元素

由於只有2人居住,為慳位不間房,「寢室」以開放式地台設計,令視覺效果更寬敞,且增加收納空間;又特別加裝布簾,讓有客人到訪時可以拉上,分隔空間,增加私隱度。

裝修中採用了4大工業風元素混搭而成——深木紋、金屬、外露管道及皮革,除主要傢俬,配件裝飾亦盡顯心思,深木色百葉簾為空間注入溫暖;牆上的黑色鐵架及置物木層板,以及燈泡外露的燈飾,都為設計加強粗糙、原始感,都是工業風不可或缺的元素。

戶主自購復古傢俬 單車掛牆變裝飾

此外,戶主亦非常有心思,自行搜羅不同特色傢俬,例如印有遍布生鏽車牌圖案的布簾,復古風濃厚的皮革梳化,再由設計師將其融入其中。加上男屋主是一名運動愛好者,特別在牆上增加單車裝飾,不會佔用空間之餘,懸在半空的單車成為裝飾品,為空間帶來強烈風格,變成單位其中一大重點。

浴室用色簡約 黑白灰為主

浴室與客廳風格略有不同,以黑白灰為主,因空間狹窄,洗手盤巧妙設計在浴室角落,打斜設計不會佔用多餘空間,鑽石型浴屏同樣更「慳位」。白色格磁磚配黑掃口,與黑色洗手盤帶出反差,效果簡單且帶出強烈風格。

{{hket:inline-image name="2222222.jpeg"}}{{/hket:inline-image}}

廁紙架以黑鐵管道設計,貫徹工業風格。(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deco17.jpg"}}{{/hket:inline-image}}

廚房設計較簡,主要為木紋廚櫃。(受訪者提供)

因單位面積不大,故在設計及裝修上希望盡量善用所有空間。由設計到裝修完成花約3個月時間,設計、裝修及傢俬訂造花費約15萬,工程包括:

  • 鋪長條木紋磚
  • 全屋油漆全鏟底批灰 (不包括廚房、廁所)
  • 訂造傢俬﹕地台、廚櫃、廁櫃、黑色不鐫鋼框鑽石型浴屏
  • 所有地台吸咀及窗台雲石
  • 廁所谷倉門
  • 安裝燈飾、小五金及潔具
  • 更改廚房及廁所的來去水喉
  • 全屋電位更改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deco13.jpg"}}{{/hket:inline-image}}

生鏽車牌圖案布簾及卡式錄音帶設計的地墊,都別具風格。(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deco10.JPG"}}{{/hket:inline-image}}

單位平面圖。(受訪者提供)

【家居設計.鑽石廳】改造280呎鑽石則屋中屋設計 有地台閣樓2個廳只花16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