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比中美問題更要留意的是……

發佈時間: 2020/09/10

比中美問題更要留意的是……

康︰美國科技股跌勢未止,之前一直強調,新經濟股估值過高,要小心,資金有機會由新經濟股轉向舊經濟股,所以不難發現,雖然周二晚道指急跌超過600點,可是舊經濟股如迪士尼、麥當奴、Nike及Caterpillar反而逆市上升,由此可見,美股跌勢並不全面,所以應該不是股災,只是大型換馬行動。

陸︰在港股都有這樣的情況,50大成交金額股份中,首6隻都錄得跌幅,除了盈富基金(02800)外,其餘的都是科技相關股份,但中移動(00941)、中國鐵塔(00788)等反而逆市上升,所以其實港股亦有資金流向舊經濟股中。

康︰故此,恒指似乎可以守住24000點這水平,而且從技術分析,似乎港股仍然未擺脫上落的格局,在4月至6月,是在22500至25000點之間上落,而6月至現在,則是在24000至26800點之間徘徊,只是不同時間,有不同的焦點。

陸︰其實之前的焦點大多放在科技股上,不過現在可能會真的轉至內銀、內險等板塊,當然大家會較為擔心季結過後,港股會否出現較大的調整,因為有美國總統大選的因素,可是既然大家已有了心理準備,似乎又未必會急跌。

康︰的確,相較而言,我更擔心是各央行的政策會否有改動,因為覆水難收,過去的例子都反映出,一旦貨幣政策出現收緊情況,通常是令到大市出現大幅下跌的真正時刻。

陸︰所以,央行政策比地緣政治問題更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