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美國科技股回吐 將出現投資機會

發佈時間: 2020/09/10

美國科技股回吐 將出現投資機會

美國股市在當地勞動節假期前後出現大幅回調,當中尤其以一些強勢的科技股跌幅較大,納斯達克指數自上周三刷新歷史收市高位後連日回吐,截至周二收市已累積下跌約10%。不過與3月時的年中低位比較,仍有逾50%升幅,正因納指已累積不少升幅,近期的調整很大程度是投資者獲利回吐所致。

雖然美國共和及民主兩黨,在過去個多月來,就新一輪經濟刺激方案的磋商一直未有結果,同時愈近美國總統選舉,相關消息增加市場波動性,令部分投資者傾向減少風險資產,但相信不會重演2000年科網泡沫爆破情況,因目前科技行業的盈利能力及負債水平都較當時優勝,而基本因素亦未有改變。

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社交距離,但就增加了對科技的應用,包括在零售、娛樂、學習及工作方面,而且一旦習慣了以科技取代舊有模式,科技應用在生活的水平將難以回復到爆疫前。撇除疫情因素,提升科技元素亦是金融業、製造業、零售業的發展方向,特別是在雲業務、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的應用。近期科技股的調整,不是反映對科技行業需求的改變,我們亦不認為市場對科技行業的需求在數年內會逆轉,所以我們仍看好科技行業,大型調整可能是中長綫投資的吸納機會,但短期表現或受投資情緒左右。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