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居屋2020】4兄妹欲夾錢 幫父親公屋換居屋「住好啲」 孝順女憂傷和氣心大心細

發佈時間: 2020/09/11

新一期居屋於昨日(10日)開始接受申請,合共提供超過7,000個單位,吸引不少有意「上車」的市民。近日一名港女表示,其兄弟提議由4兄妹夾份為父親公屋換居屋,日後物業歸4人共同擁有。惟事主對此提議一直猶疑不決,擔心夾份買樓後,錢財會傷及手足之間情誼;但同時又擔心,拒絕後會有不孝之嫌,遂詢問網民,獲一面倒反對意見。

該名港女日前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以「夾份公屋換居屋」為發帖,指其兄弟提議由4兄妹合資購買居屋,幫父親由公屋換居屋,改善居住環境;而日後單位由4共同擁有,亦將來可作投資用事主表示,自己與丈夫並無兒女,認為「兩公婆夠用就可」,沒有投資計畫;但兄弟均為人父,估計他們買樓是為了下一代著想。

她對於買樓提議一直三心兩意,一方面認為可改善父親的居住環境,另一方面又擔心4兄妹將來會為單位而爭執,故此陷入兩難

「想爸住好些,可夾一份,只是人多意見多,怕將來因間屋傷和氣。唔夾,又覺不關心爸。」 

網民:夾份最傷和氣

帖文吸引熱民熱烈討論,留言幾乎一面倒反對事主與兄弟合資買樓,指日後無論自住、放售都難免有爭執,即使是親人,一旦涉及錢財必定傷和氣,「夾份先最傷和氣」、「仲要4個、以後一定有拗撬」、「當投資?第日賣唔賣都嘈一餐!」、「你唔爭唔搶,另外嗰3個都可以爭餐死,到時個個叫你幫,你幫唔晒面面都當你係衰人」。甚至有網民表示,曾聽聞有家屬為了爭產,幾乎在靈堂大打出手,「朋友做殯儀,喺靈堂(目擊)爭家產,大家打晒架,以為分好多,原來爭公屋,用來換居屋。」

建議大裝修代替置業

又有網民指出,假如事主父親將來要向政府申請長者福,自置物業反而會變成掣肘,「老人家將來會好需要醫藥費,有資產審查,申請乜申請物都好麻煩」、「阿爸做咗業主,日後老人家要申請政府資助入老人院就好麻煩」。

同時,亦不少人表示,購買居屋又涉及管理費和差餉等開支,如果想改善父親居住環境盡孝道,建議倒不如合資為其居所裝修,或添購新家具,「依家間公屋真係好差(環境、治安、衞生)?夾份裝修會唔會直接啲!」、「話住好啲,大裝修咪又係似新單位,1人夾10萬就得」、「如果得老父1人住公屋,幫佢裝修好,安享晚年」。最後,事主回應表示:「謝謝大家,總括一句:不要夾,免傷和氣。希望能平平靜靜處理好這事。」

繳4成人工做家用被斥「廢物」,港女被要求幫弟弟買樓 媽媽偏心:因為你唔係仔,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