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淘寶傢俬】淘廚房門、吊櫃親自安裝慳到盡 單親媽變女強人砌櫃砌足2個月

發佈時間: 2020/09/10

近年來不少人網購家具翻新家居,自行組裝價格便宜又彈性。一位港媽日前分享,指因家中沒足夠儲物空間,為了節省開支,遂經淘寶網購多個儲物櫃和廚房閘門自行安裝。為母則強的她,最終平均每個櫃僅花1日時間便完成,「唔識裝傢俬,硬住頭皮都要自己搞掂」。

港媽Carmen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自己育有3名子女,是一名單親媽媽,好不容易養活兩名子女成人,現時仍要照顧16歲患有智障的小兒子,在日常開支上「慳得就慳」。早前,因為經常煮飯的關係,導致油煙波及到廚房內的物品,加上單位居住近10年,沒有足夠收納空間,於是打算添置儲物櫃作阻隔;考慮到在港購買傢俬較昂貴,遂在淘寶網購。

廚房地磚破爛易刮腳不美觀,港媽$300淘地貼有格調易清潔,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STRONGMUM06.jpg"}}{{/hket:inline-image}}

以往是以膠簾作遮掩,較為簡陋。(受訪者提供)

Carmen表示,她先後在淘寶網購了廚房閘門、廚房碗櫃、地櫃、吊櫃、廳櫃、鞋櫃及貓架,共花費約8,000元。因為家中空間有限,只好分開多樣家具購買和運送,「砌完一件」再訂購,

「一個女人冇人幫,所以自己構思好就淘落嚟自己砌,唔識裝傢俬,硬住頭皮都要自己搞掂,砌完成身散晒。」

Carmen坦言,自己並不懂得安裝家具,但為了節省聘請師傅安裝的花費,只好參考說明書或教學影片,使用電鑽等工具自行組裝;在訂購傢俬前,她都會自行度好尺寸,再落單。她透露,平均每件家具只需一日時間就能完成組裝,前後共花2個月時間完成所有家具。當中絕大部份情況下都是自己裝嵌,偶爾女兒放假亦會幫忙,「我唔介意做,做得好有成功感同滿足感」。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STRONGMUM01.jpg"}}{{/hket:inline-image}}

廚房摺門木紋設計,具設計感。(受訪者提供)

廚房本來只有一塊紫紅色膠簾及半閘門,用作阻擋貓咪進入,但因為佔用過多空間,於是淘寶買來一道摺門。看似安裝複雜,但Carmen卻表示組裝簡單,「頂位有條路軌要上螺絲。2邊有2條框都係上螺絲,定好位再卡道門上去」。從照片可見,白色木紋玻璃摺門具設計感,開關閘門又不會佔用空間,極慳位之餘又讓單位增添簡約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STRONGMUM02.jpg"}}{{/hket:inline-image}}

廚房「翻新後」有更多收納空間,變得更整齊。(受訪者提供)

另外,Carmen又買了多個儲物櫃放在廚房,包括碗櫃、地櫃、吊櫃等,與之前所使用的簡陋鐵架和層板相比截然不同,用品可存放在櫃內,有櫃門掩蓋,收納更加整齊有序,整個空間整得明亮,如同翻新一樣。

另外,吊櫃亦有別一般懸掛在半空,而是放在原有的角鐵架上,再裝上螺絲定位固定,較穩陣。不過數到最滿意的「作品」,Carmen表示最喜歡是白色鞋櫃,因為全部都是厚板設計,實淨耐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09STRONGMUM05.jpg"}}{{/hket:inline-image}}

白色鞋櫃及旁邊的貓架全由Carmen親手安裝。(受訪者提供)

夫婦15萬平裝220呎公屋,4大元素改造工業風似私樓,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