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好奶奶】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 包辦家務從無怨言 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

發佈時間: 2020/09/10

好奶奶可遇不可求!台灣日前有一名新抱在網上撰寫長文,感激奶奶為家人的付出。她指出,奶奶除了細心陪月、替自己照顧2名年幼女兒外,更一手包辦家務,從無怨言,又會以鼓勵代替責備,身教孩子們要勇敢面對困難。奶奶種種貼心的舉動,令新抱不禁大讚對方是「超級天使奶奶」。

奶奶一腳踢做陪月、照顧起居

該名新抱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帖,指自己與親生母親關係一般,自大學畢業後幾乎沒有聯繫對方。直至7年前,她與丈夫結婚後一直與奶奶同住;對於婆媳相處的問題,亦有很大的感觸。

誰是新娘?兒子結婚媽媽穿白色婚紗出席,照片上新娘分不清,媽媽心態惹猜測,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表示,她婚後生下2名寶貝女兒,奶奶和姑仔一直在旁支持她;甚至生產、坐月期間,都由二人陪伴和照顧自己。她在餵母乳時經常手忙腳亂,幸得奶奶和姑仔為她收拾好,這令她深深感受到從沒體驗過的母女和姊妹之情。事主又大讚奶奶一手一腳照顧全家起居,卻從沒怨言:

「我的婆婆(奶奶)可能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善良的女人,她總是無私、不發脾氣、溫柔體貼,每天辛苦準備一家人的三餐,家事幾乎全包,洗碗、洗衣服等,從來不要求我做。」

出心出力照顧孩子 身教2孫女

事主續指,自己在職進修,難以全天候照顧孩子;而奶奶雖然亦有工作在身,卻仍會協助她接送和湊孩子。教育孩子方面,奶奶總是充滿正能量,以鼓勵代替責備,並以身作則教導孩子們要勇敢面對困難不退縮,

「也許就是她這樣的言教身教,我的先生和小姑才能有良好的人格及品行。」

{{hket:inline-image name="118687988_10220470519565873_5086209830394141362_n.jpg"}}{{/hket:inline-image}}

奶奶為人善良,以身作則教育2名孫女。(Facebook「爆廢公社」)

新抱寫長文向奶奶道謝

事主自嘲是「超級逆媳」,但面對奶奶的溫柔時經常會自愧不如。由於她較少會對人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也不想被她知道我對她的感謝,可能還是會害羞」,故選擇撰寫一篇感謝文,讓大家知道世上仍有「超級天使奶奶」,並寄語奶奶能健康到老,

「她可以用愛感化冰冷的心,用包容讓世界充滿陽光,希望她未來能健康到老。希望將來她的老年,我有能力好好照顧她,還有我最棒的小姑妹妹。」

{{hket:inline-image name="118799028_10220470518885856_4273520128836734892_n.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一家十分溫馨。(Facebook「爆廢公社」)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紛紛大讚這段可貴的婆媳關係,「你好像你婆婆的親生女兒」、「上輩子修來的福分……好好珍惜」。同時亦有不少新抱留言表示,自己也幸運地遇上好奶奶,「我若需要忙工作婆婆一定力挺幫忙帶小孩、我和婆婆無話不談,可以聊一整晚不睡覺」、「我也是有個很開明又疼我的婆婆,覺得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嘆搬入夫家慘變工人,偏心奶奶堅持齊人開飯,懷孕新抱餓暈:當我係草,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