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居屋首日收1.3萬表 綠表願付百萬助子上車

發佈時間: 2020/09/11

新一期居屋昨起接受申請,市民可同時在網上或實體遞交申請表,但有市民通宵排隊領取,房委會稱,昨共接逾1.3萬份申請。有綠表申請者願斥逾百萬元付首期,為兒子「升呢」做業主;亦有租樓族屢敗屢試,盼中籤後可脫離無殼蝸牛一族,明言心儀市區屋苑。

房委會推逾7,000伙新居屋,單位數目為歷來最多,入場費或低於120萬元。截至昨午5時,位於樂富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共派約共1.92萬份申請表,包括約4,800份綠表及1.44萬份白表;以及收到約110份居屋/白居二申請。另在網上接獲約1.32萬份居屋及7,500份白居二申請。

屢敗屢試 租樓族第4次出動

洪先生一家3口租樓10年,居於300呎私樓,坦言一直想擁有自己的物業,希望抽中市區屋苑,但認為香港住屋需求大,估計抽中機會渺茫。對會否擔心經濟不景令供樓吃力,他指有為買樓儲錢。

從事零售的廖先生,與母親居於長沙灣唐樓一套房單位,月租8,000多元,他透露是第2次抽居屋,心儀馬鞍山錦駿苑,對被視為「樓王」的鑽石山啟翔苑則嫌較嘈雜,不是首選,望買入約400呎、300餘萬元單位,「與其交租不如自己買樓」。

另有公屋戶陸先生稱,為2名剛進職場的兒子申請,並願意支付逾百萬元首期;亦有一家7口公屋戶指,過往曾3次申請居屋仍抽不到,希望購入粉嶺山麗苑最大單位,改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