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下周「四重結算」

發佈時間: 2020/09/11

美股下周「四重結算」

美國3大指數周三大反彈,帶動昨日港股開市上升逾200點,但A股走勢偏軟,恒指收市跌155點,報24313點。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中概股紛紛加快回港步伐,百勝中國(09987)昨日在港首日掛牌,周二百勝中國在美股價跌穿其在港上市定價,在港首日表現未如阿里巴巴(09988)、網易(09999)及京東(09618)這3家第二上市中概股。

美國大選將於11月投票,美國總統特朗普尋求連任,但因為疫情和種族矛盾等政策失利,選情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民調全面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近期他積極轉移視綫,持續出招打壓中國,包括有意擴大對中國半導體的管制,將中國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中芯國際(00981)列入貿易黑名單。選舉前,特朗普都會持續出招打壓中國,料港股和A股的波幅會擴大,前景不明朗。

下周五(18日)為美股四重結算日,即指數期貨、股票指數期權、股票期權及股票期貨的結算日,價格走勢會有較大的波動。若結算後,美股的水平比現水平為低,將反映美股市場資金很大機會退潮,後市再下試低位的機會較大,香港市場情緒同樣受牽連,建議持貨者於下周五前,分階段吼高位減持或套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