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全民檢測計劃

發佈時間: 2020/09/11

全民檢測計劃

過去個多星期,最多朋友討論新冠病毒全民檢測計劃,做或不做,有種種不同考慮,但原來好多人同我的憂慮一樣,不是怕被驗出陽性,反而是怕那個「篤鼻哥」的感覺。有人接受過耳鼻喉科的治療,見到一條長長的試管放入鼻孔深處,那份痛楚難受永不忘記。

不要以為我生得高大威猛,性格硬朗,其實我的死穴是抽血。中學時在醫院探病,見到病人插滿喉管,膽小的我由探病變成病人,因為見血暈倒了。又因為自己血管較幼細,每年驗身進行抽血的時候總是不太順利,手臂被拍到瘀青才找到血管,所以自問沒有膽量去捐血。這一切的經驗都令自己有點忐忑不安。但不試還須試,因為將來要出健康碼,始終要做一次,倒不如用政府的免費測試拿一個經驗。

揀選在家附近的聖約翰救傷隊九龍分區總部進行測試,這裏環境清幽,一座1964年啟用的英式建築大樓,保留3個戰時炮台,甚有歷史價值。工作人員十分友善,有傾有講,在輕鬆的心情下進行檢測,整個取樣過程不需3分鐘就完成,鼻子只有少少痕癢,報告在36小時後收到,超級有效率。

今次全民檢測計劃能夠順利進行,全賴數以萬計的前綫後勤人員,以香港人一貫的專業友善態度進行,還有數百位從內地來港的核酸檢測團隊24小時工作,將收集到的樣本進行快速測試,讓我們早點安心。希望計劃結束後,我們可以逐步回復正常社交生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