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常慘劇】為逃避還債勒斃親母圖同赴黃泉 25歲女輕生不果反遺憾一生

發佈時間: 2020/09/13

家人乃自己的至親,但親密關係竟然也會成為殺人動機。內地遼寧早前發生一宗倫常慘案,一名25歲女子因欠債纍纍無力償還,繼而萌生自殺念頭,卻又擔心母親無法承受喪女之痛,故先親手殺害母親,再企圖自殺;惟輕生不成東窗事發,最終罪成被判囚終身。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涉案的25歲姓寧女子與母親租屋同住,父親則另居別處。年12月21日晚上,寧女在住所內哄母親吃下混入安眠藥的餃子,至凌晨3時許,她趁母親熟睡時,先捂住其口鼻,再以鐵絲勒住頸部,令母親氣絕身亡。寧女為確保母親死亡,更利用平時給貓打疫苗的針筒,混合30毫升鹽水和治療貓感冒藥水,注射在其心臟位置。

欠債纍纍欲走上絕路

寧女弒母後逃離現場,3日後寧父上門探望揭發妻子遇害、女兒失蹤,於是報案求助,警方翌日在一間酒店將寧女拘捕。她坦承殺害母親,曾在酒店浴缸嘗試將自己溺斃,失敗後打算自首

寧女供稱,自己欠多張信用卡債超過7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時又欠網絡借貸平台數萬元,總計多達10多萬元;她每月需還款1至2萬元,惟沒有固定工作,故已無力償還,故有輕生念頭,

「我跟我媽感情非常好,我怕我死了之後,我媽承受不了打擊,所以我就想先把我媽殺死,然後我再自殺。」

弒母後深感後悔

寧女透露,自己曾在網路上搜尋殺人方法,她先假借求醫取得安眠藥,待母親誤服安眠藥後熟睡,趁機寫下遺書後便動手。案件於今年7月開始審理,寧女在庭上認罪,坦言覺得自己的行為「很荒唐,很後悔」;至上個月法院作出判決裁定寧女故意殺人罪成立,判處終日監禁,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虐待兒童】掃把毆孫拔光指甲凌虐致死 狠心外婆辯稱驅鬼判囚終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