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旬癌母病危盼親見幼女出嫁 女兒病房辦驚喜婚禮圓遺願

發佈時間: 2020/09/13

不少父母都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見證子女成婚。英國一位71歲患癌婦人時日無多,遺憾無緣見證幼女出嫁。一直為照顧母親未有結婚的女兒,決定在醫院辦婚禮以圓病母遺願,當女兒身披嫁衣走入病房,她即喜極而泣,婚禮後病況更有好轉。

為照顧病母 訂婚4年未完婚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71歲婦人Elizabeth Bridgewater於2018年確診患癌,由30歲女兒Nicole與訂婚4年的未婚夫James Lind貼身照顧其起居飲食;惜月前Elizabeth病況轉差,需入院接受治療。

Nicole的姐姐指,由於忙於照顧母親等原因,令二人訂婚後遲遲未結婚,

「Nicole和James是最有愛心和最無私的人,他們會為任何人做任何事情,尤其是我的媽媽。」

醫院辦婚禮圓母親遺願

醫生早前通知親屬,如Elizabeth治療未見起色,要做定最壞心理準備,Elizabeth得悉後,最遺憾自己難以見證Nicole成婚,Nicole的姐姐指:

「我們被告知媽媽不太可能撐過接下來的數星期,她曾提及過,她很想看到James和Nicole在訂婚4年後結婚。」

為一圓病母遺願,兩姊妹便計劃在醫院舉辦婚禮,給予母親驚喜。

新婚10日孕妻患癌逝世 癡情夫3年未忘情 每日寫情信捧妻遺照環島遊,詳情即睇:【下一頁

獲贊助蛋糕房車禮物

姐姐上周四(3日)發電郵予當地電台節目主持,希望節目組能贊助結婚蛋糕和髮型設計,對方不但欣然答應,更提供豪華房車和精美禮物,甚至為他們籌備婚禮,令一對準新人感動無比。Nicole形容:

「我本來打算穿着牛仔褲結婚,我對他們所有人感激不盡。」

母親驚喜與女兒相擁而泣

婚禮終在上周六(5日)順利舉行,Nicole穿起婚紗走入病房,令房內的母親驚訝不已。當Nicole請母親挽着她行禮時,Elizabeth以為只是在開玩笑,得悉女兒終於出嫁即喜極而泣,儘管她行動不便,已長時間無法自行站立,仍盡力撐起來與家人合照留念。姐姐表示:

「我們要感謝每一個有份成就這一天的人,包括護士和所有捐贈物資、送禮和送上祝福的人,你無法想像當中的意義有多深厚。」

令人意外的是,在舉辦婚禮後,Elizabeth的病情有所好轉,令一家人非常振奮。

【母女重逢】25歲癌末女生病床上獲男友送戒指 遺願見離家多年媽媽一面終團圓,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