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疫情】開學確診飆升多間學校爆疫 英國採疫情4級制作停課標準

發佈時間: 2020/09/11

英國多間中小學於上月底開始陸續復課,有部分地區復課僅2周已爆出超過50宗確診個案,僅曼徹斯特郡就有41間學校因疫情需作局部停課。多間學校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惟根據當地政府指引,疫情輕微地區學校僅需作局部停課,其餘大部分班級將維持面授課堂。

布拉福市6學校有確診 同區新增423宗感染

綜合外媒報道,位於英國約克郡布拉福市的聖韋恩弗萊德天主教小學(St Winefride'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復課不足一周即有學生感染新冠肺炎。該校向受影響班級學生家長發信,建議涉事班級接觸圈(class bubble)之師生作14天自我隔離,意味涉事班級將會停課,惟其他班級則可以如常上課。

報道指該校可容納450人,校方指暫時只有1名學生確診,又稱涉事師生經過14天隔離即可重新回校上課。事件上,英國各學府於本月陸續復課以來,校內爆發疫情的例子一直不絕,當中上述小學座落之布拉福市就被視為疫情較嚴重地區之一。

報道指出,自開學復課以來當地至少有6間學校有感染者出現,其中包括3間小學。自開學首周,當地錄得至少423宗新冠肺炎確診,平均每10萬人之中就有78.4名患者,明顯高於復課前的52.8人,但大部分有疫情出現的學校僅安排有疫情出現的班級停課。

曼徹斯特郡55學生感染 41間學校局部停課

另一方面,曼徹斯特亦有多間學校有疫情出現。報道指截至昨日(10日),曼徹斯特有至少55名中小學學生確診,涉及14間學校,導致逾千學童無法上課並需作自我隔離,僅曼徹斯特郡內就有41間中小學有班級正在停課。

事實上,英國政府以疫情嚴重程度將開學限制分成4級,情況最輕微的1級下所有學校如常上課;2級下學校需按照指引實行防疫措施,部分地區則可採取「AB Team」形式減低回校上課人數,只有被評為3或4級時才有需要全面停止面授,改為網上授課。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