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在當下】結伴辭職用28萬環遊世界1年 5旬閨密駕露營車走遍20國

發佈時間: 2020/09/12

相信環遊世界是不少人的夢想,新加坡就有一對年過5旬的閨密,於去年毅然辭去工作決意環遊世界,在一年下來,二人駕駛露營車共走遍20個國家,而旅費僅需5萬(新加坡元·下同·約港幣28萬元),她們亦分享一個節省旅費的方法。

現年51歲的諾拉原本任職司機,與56歲任秘書的蔡蘇絲是閨密,為享受生活,二人去年7月辭職,並於9月9日從新加坡飛往荷蘭。她們共準備5萬元(約港幣28萬元),打算自駕環遊世界,諾拉表示:

「在一次旅遊後,開始對露營車感到興趣,於是仔細思考後,我們覺得一趟普通的兩周旅行至少要花上5000、6000元,那不如來個不一樣的旅行。」

用一半旅費買露營車

當二人抵達荷蘭後,花約一半旅費、即2.4萬元(約港幣14萬元)購入一輛露營車,然後用身上剩餘的2.6萬元作為歐洲和北非旅遊的旅費。該露營車設備齊全,有廚房、冰箱、床舖、也有廁所,不過要在每天自行清潔廁所,並要到油站裝水,裝滿水箱能用約一周。至於平時她們會把車停在海邊、森林、公園,偶爾也會停在公共停車場或超市停車場。

諾拉形容以露營車旅遊與普通旅遊,最不同的地方在於:

「吃喝拉撒都可在車內解決,還可以到處搬家。」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露營車內設備齊全(2travellingaunties@instagram)

旅程因疫情受到影響

在一年下來,她們已經遊遍20個國家,包括比利時、法國、愛爾蘭、西班牙、德國、瑞士、匈牙利等。去年11月她們抵達摩洛哥,原訂只停留3個月,因疫情被困,最後逗留了7個月,但反而令她們發掘到摩洛哥的迷人之處,成為二人最愛的國家。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疫情關係,在摩洛哥停留7個月(2travellingaunties@instagram)

一年過去,已到原定計劃回國時間,不過因疫情令行程延拖慢,故她們打算再花2萬元(約港幣11萬元)冒險多一年,待明年才回去,

「我們計劃一年後賣車回國,但我們都太愛這輛露營車,希望可以慢慢開車到中國,泰國,再到馬來西亞,把它帶回去。」

靠一招慳旅費

不過除已預計的基本開支外,有時會出現額外支出,蔡蘇絲表示,由於露營車的車齡高達23年,曾經在歐洲壞車,需要額外支付5000元(約港幣2.8萬元)作車輛維修、保養費。

為了減少日常開支,她們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並在當地市場購買新鮮食材自行下廚,又會詢問當地人如何烹調特色料理;除非遇到當地不得不吃的美食,才會特意花錢。

蔡蘇絲指,這段旅程存在許多挑戰,包括行程的安排、要尋找具備風景優美、安全以及免費的落腳點。她又憶述,當初作此決定時,家人難免會表示擔心,不過亦相當幸支持她們去做。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獲家人支持,無悔辭職環遊世界(2travellingaunties@instagram)

計劃會繼續旅行下去

而旅程亦為二人留下許多難忘的經歷,故從未後悔為環遊世界而放棄工作,「我都工作超過30年了,如今應該好好享受人生」,並指出如果經濟能力允許,會再次展開旅程,

「我們開車穿越了無數個高山,曾在懸崖邊過夜,也曾在沙漠騎自行車,這些回憶永生難忘......旅遊真的會令人上癮!」

退休做背包客3年走遍40國 70歲夫婦靠3句英文環遊世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