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袁國勇促院舍加強防疫 社署將展第3輪員工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9/13

本港的確診死者個案中,有28名是來自安老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安老院的防疫關口仍要守得更好,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的團隊透過實地觀察,已向政府提出多項加強安老院防疫工作的建議,社署聯同業界會盡快落實;另外,社署亦正籌備為安老院員工提供第3輪免費病毒測試,目標是於下星期內開展。

安老院舍頻失守,醫生促改善院內空氣質素,詳情即睇【下一頁

羅致光在最新發表的網誌中表示,根據歐美國家的經驗,有3至7成死亡個案來自安老院;而本港的新型肺炎死亡率,在第3波疫情下上升,直至9月11日為止,本港的死亡率是百萬分之13,相對全球平均的百萬分之118為低。不過,本港長者居於安老院的比例,是已發展地區中最高,反映本港的新冠病毒死亡率存在很大壓力。

羅表示,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團隊,日前已實地考察安老院並提出多項防疫建議,社署亦最快在下星期,展開第3輪員工檢測。而醫管局亦表明,在可能情況下,為所有入院的病人做病毒測試,並加強出院者的風險管理。

陳茂波:管控好疫情 助港經濟復甦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在網誌稱,若香港能把疫情管控好、不再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並好好利用在普及檢測計劃中提升的檢測能力,加快推出健康碼,有望放寬與內地以至其他地方的人員往返限制,,以及有限度的外出旅遊等。

另外,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於網誌表示,機電署在防疫抗疫工作不遺餘力,包括協助將普通病房改建為有負壓功能的二綫隔離病房,亦迅速為多個政府場地如政府大樓等,加裝約380部體溫檢測系統,以及應各部門運作要求,深層清潔救護車的冷氣系統等。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