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懂事孩子】日行10公里穿厚重玩偶裝幫補家計 9歲童累極落寞坐街邊令人鼻酸

發佈時間: 2020/09/13

幸福並非必然,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對於家貧的孩子來說,似乎是一種奢侈。印尼一名9歲貧困男童為了幫補家計,每天都要徒步10公里到人潮眾多的地方,穿上厚重的玩偶裝娛樂大眾,以賺取微薄收入。近日,其摘下頭套累極坐在路邊的一幕,被路人拍下並分享至網上引來關注,令人為之鼻酸。

綜合外媒報道,印尼網民Rahmadi日前在Instagram上分享一段由數張照片而成的影片,題示一名穿著厚重灰貓玩偶裝的人坐在街邊一角稍事歇息,低著頭似乎非常疲憊。

{{hket:inline-image name="boy130920201.jpg"}}{{/hket:inline-image}}

「灰貓」低著頭,似乎非常疲憊。(Rahmadi Instagram)

{{hket:inline-image name="boy130920202.jpg"}}{{/hket:inline-image}}

「灰貓」摘下頭套竟是一名男童,神情落寞令人鼻酸。(Rahmadi Instagram)

未料,「灰貓」摘下頭套後竟然一名男童,其落寞模樣令人非常心痛,為之鼻酸。而在另一張照片中,只見他穿著另外一件玩偶裝,在角落中半躺著閉目養神,臉上同樣有種無法掩飾的疲憊感。

經Rahmadi上前詢問後,得知男童名為Rehan,每天都必須早起,在繁華街道上穿上玩偶裝娛樂大眾;而路人們均不知穿上玩偶裝賣力「娛賓」的,竟然是一名小朋友。

{{hket:inline-image name="boy130920203.jpg"}}{{/hket:inline-image}}

穿上另外一件玩偶裝的Rehan,在角落中半躺閉目養神。(Rahmadi Instagram)

Rehan訴說自己之所以要工作,為了解決家中經濟問題。他指出,媽媽做「散工」沒有穩定收入,只能靠籌錢來支付房租;因此,他必須賺錢來支付自己日常生活費或學費,亦非常樂意為母親賺更多錢,

「錢真的不錯,可以用來買米回家。」

他續指,自己每日都要徒步至離家10公里的地方「開工」;他並不知道租用玩偶裝的費用,因為這是由媽媽支付。不過他坦言,自己有時會感到疲憊。

Rahmadi指出,他之所以將Rehan的故事放在IG上跟大家分享,是希望引起媒體的注意,讓社會知道Rehan的需要。他呼籲大眾伸出援手,改善Rehan的生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