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職業無分貴賤】水泥工著制服趕往參加家長會 妻子大呻:別人爸爸乾淨就你最髒

發佈時間: 2020/09/13

不應以衣著去定奪一個人的所有。台灣一名人妻在網上發文抱怨,指其任職水泥工的丈夫,日前穿着施工制服出席子女學校的座談會,令她感到顏面盡失,認為丈夫外表骯髒,不及其他家長體面。對此,不少網民怒轟事主刻薄,批評她「最髒的是你的心」;亦有人指事主丈夫百忙中仍出席座談會,值得欣賞。

丈夫任水泥工養活一家四口

Facebook專頁「靠北老公」周六(12日)刊登一位女網民的投稿,她在帖文中表示,其丈夫為一名水泥工程施工人員,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獨力承擔一家四口的家庭開支。對此,事主表示非常感激對方一直以來的付出,揚言:

「一家四口全靠你的收入很感謝你。」

嫌丈夫穿制服出席座談會丟架

惟事主指,日前其子女就讀的學校舉行座談會,夫婦二人應邀出席,其丈夫卻穿着施工制服前去參與座談會,令事主感顏面盡失,認為丈夫外表骯髒、不夠體面,更拿其他家長的衣著跟丈夫作比較,

「能不能不要穿土水(水泥工程)工作服參加學校座談會,別人爸爸都乾乾淨淨的就你最髒,趕工作可以帶衣服換啊,暈倒。」

遇工傷4根手指被截斷,好爸爸如常工作養大兒女,女兒憶述一件事堪稱最強身教,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狠批刻薄:最髒的是你的心

惟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批評事主說話刻薄,留言斥責:「你真的很好意思講欸!最髒的是你的心啊」、「你拿他辛苦賺的錢,怎麼不嫌髒不拿」、「無法認同媽媽(的)觀點,應該給孩子正確的觀念,職業不分貴賤」、「如果你介意,不是應該事前想到幫他帶套衣服替換嗎?」、「如果可以富麗堂皇,誰願意一身骯髒,身上的外表還不是為了家人的溫飽」。

百忙中出席座談會得見愛子女心切

另有人指,事主丈夫在百忙中出席學校座談會,可見他非常重視子女,「他對孩子的愛,不是建立在外表上」、「工作下班還會趕去參加座談會,穿著不是重點,心意比較重要」、「爸爸願意去已經很感動了,有甚麼好抱怨」、「我只看到,爸爸還會關切孩子成長過程,無價」。

此外,亦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歷,「小時候我的父親也是工作中來學校送便當,我到現在(也)抱着感恩的心謝謝他的辛勞」、「我老公他做輪胎,全身衣服都是黑黑的,我兒子也會覺得驕傲,因為爸爸參加了(座談會)」、「我老公做油漆的,如果案場(工作地點)在我的公司附近,我們都會一起去吃午餐。雖然他有說他的衣服髒,但我不在意。一個家的支柱,是他在撐」。

放工後看女兒表演怕失禮 好爸爸忍痛用強溶劑洗手30分鐘,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