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手袋裝月餅?

發佈時間: 2020/09/14

手袋裝月餅?

各位讀者看到這張照片,是否以為是個手袋呢?是的話你就錯了!這個圖案漂亮、精緻的「手袋」,其實是一個月餅盒!

是誰這麼有諗頭,利用「手袋」的概念創作這個別出心裁的月餅盒呢?原來是唐宮的主席Candy翁。Candy不止放心思在包裝上,內裏的月餅亦相當講究。

「唐宮小聚」今年出品的這個「芳華四喜禮盒」,包含4個特色月餅︰雙黃白蓮蓉、金腿五仁、黑芝麻蛋黃及肉乾紅蓮蓉。當中的黑芝麻蛋黃月餅是全黑色的,每一口都滿滿芝麻香。我最喜歡肉乾紅蓮蓉,用的是新加坡的豬肉乾,鹹鹹香香,配上小量的蓮蓉,一鹹一甜,非常可口。

猶記得小時候切月餅,長輩們會看月餅是否「夠油水」,由餅皮到餡料,愈油愈好!但新世代的人都追求健康,跟以前不一樣了,這4款月餅最令我欣賞的地方就是不油膩!

疫情之下,在家坐了幾個月,本來立定決心減肥,這個中秋節向月餅說不,但最後都受不住這盒月餅的誘惑!吃完月餅,月餅盒更可以留下來放小飾物,夠晒實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