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淘寶中伏】淘寶雪櫃直送香港多處凹陷變形 賣家拒退款 港女:搏我難退貨

發佈時間: 2020/09/14

近年不少港人都會淘寶購買電器和家具,雖然貨品款式眾多且價錢相宜,但貨不對辦或物流出錯之事屢見不鮮。近日有網民分享在淘寶購買雪櫃的「中伏」經歷,指雪櫃運抵香港拆箱後發現,其表面有多處凹陷、損毀,但賣家卻以「不影響使用」為由拒絕直接退款,反要求買家自費寄回貨品才肯換貨。

該網民在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分享數張照片,指早前在淘寶購買了兩個雪櫃,更特意選擇順豐快遞直送雪櫃,暗忖會比集運更加安全。惟貨品到手拆箱後,事主發現其中一個雪櫃的頂部及底部損毀,機身有多處凹陷、變形,另一個則完好無缺,直言「第一(次)中伏就咁大鑊」。

{{hket:inline-image name="119094033_3340417606038025_8063558122974617227_n.jpg"}}{{/hket:inline-image}}

雪櫃機身明顯凹陷變形。(圖片: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

{{hket:inline-image name="118450788_3340417666038019_6887326042907762848_n.jpg"}}{{/hket:inline-image}}

涉事雪櫃僅以紙箱包裝運送。(圖片: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

曾要求加裝木箱被拒 僅以紙箱包裝運送

事主黃小姐接受《晴報》訪問表示,她以1,476元(人民幣·下同)購入兩個雪櫃,並另繳付203元運費由浙江寧波經廣東東莞運送到港。她指出,訂購時已向賣家提出,出貨時替雪櫃加裝木箱防撞,惟對方卻以貨品由廠家直接出貨為由拒絕。她遂要求賣家吩咐運輸公司,在紙箱上標記「易碎」、「小心搬運」等字眼,但對方稱只能在運輸單據上加附加備註;而最後該雪櫃僅以紙箱包裝,裡面亦只有細小的發泡膠作保護。

$136淘40隻鹹蛋蛋黃似泥膠,港女怒斥:「用手捽都唔散!」:詳情即睇:【下一頁

賣家拒絕退款 反要求自費寄回貨品

黃小姐收貨後發現產品損毀,立即向賣家反映;但對方態度冷漠,要求她先要自費300多元運費,將有問題的雪櫃退回,方會再寄一個全新的雪櫃到港,變相令買家倒蝕金錢,得不償失。此外,賣家又稱雪櫃只是表面損毀,並不影響實際功能,只願賠償30元。涉事雪櫃和包裝現時仍存放於黃小姐家中,由於擔心會發生意外,故不敢插電使用。她指出,以往曾經從淘寶購買LED燈、風扇燈、氣炸鍋等電器,但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

不排除賣家故意寄送有問題雪櫃

此外,黃小姐同時亦向順豐快遞反映問題,但順豐指暫時未知雪櫃損毀原因,需與賣家查清楚哪方面出錯,再決定如何處理。她指出,收貨時該雪櫃紙箱外觀完好,未料箱內的雪櫃損毀嚴重,不排除賣家故意寄送一個有問題的雪櫃,「搏我在境外唔可以咁容易追究」。亦有網民表示,有部分不良商家會故意向香港賣家寄送次貨:

「聽講係有好多不良賣家,睇準香港難退貨依一點,專畀爛貨,但個箱仲靚靚仔仔,因為快遞唔會收爛箱爛盒。」

黃小姐稱現時只希望賣家直接換貨或全數退款,更希望以此經歷作為警惕,以免其他人重蹈覆轍,

「作為消費者,我不想成為賣家和運輸公司之間的犧牲者。」

淘寶$200梳化用劣質海棉,買平價傢俬小心3大健康危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