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屋裝修】350呎公屋夫婦改造輕日式簡約風 傳統和室地台變兒童小天地

發佈時間: 2020/09/14

香港人熱愛到日本旅行,就連家居裝修都要模仿日式風格。屯門一個350呎公屋改裝成輕日式簡約風格,以原木及白色為主調,當中日式地台為架空設計,模仿日本老木屋的設計,有別一般較沉悶的家居設計。

網上裝修平台「裝修佬」日前分享一個特色單位,位於屯門欣田邨,面積350呎,原為一房一廳設計,裝修工程約25萬,一家三口同住。由於男屋主曾經在日本留學一段頗長的時間,熱愛日本文化,特別喜愛簡約的日式窒內設計風格,希望可以將新家改造成日系風格。設計師以原木和白色為單位主色調,再配合少量灰色作平衡,營造簡約溫馨的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DECO01.jpg"}}{{/hket:inline-image}}

移動式飯枱節省空間

甫入門就是飯廳位置,由於單位面積有限,客廳與飯廳並鄰。為提高空間感,飯廳的純白儲物飾物櫃加入鏡面設計;高櫃又連接可移動式飯枱,在平日不用膳時可將飯枱移到一旁貼牆,騰出飯廳更多空間。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DECO03.jpg"}}{{/hket:inline-image}}

貼牆卡位座椅,不阻礙餐桌移動外,又可打開可以儲物。(受訪者提供)

三重特色牆 冷暖合壁

客廳最大特色為三重特色牆,電視背牆以灰色系清水泥牆為主,兩旁為木元素,為空間注入溫暖色調。右邊木柱連接玄關位,搭配同樣淺木色的電視櫃;左邊的木條特色牆連同睡房暗門設計,視覺上又增加特色牆的面積。

寧棄收納空間 堅持架空地台

客廳近窗位置間出空間改建成半開放式兒童房,設計師表示,地台設計有別一般「傢俬收納式」設計,而是模仿日本古老木屋的架空「通窿」,將房間升高一級,並鋪上複合木地板,讓觀感上更像傳統和室,

「感覺就似小時候睇卡通片(我返來啦),除鞋,上一步入屋。」

架空地台上再加一層地台,增加收納空間,旁邊加設了書桌,借助地台與桌子的高度差距把地台變成椅子,節省擺放椅子的空間。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DECO05.jpg"}}{{/hket:inline-image}}

淺木色地台,配合日本老房子的風格。(受訪者提供)

由於單位間格問題,如果間房有機會阻擋客廳光線,造成黑廳效果,惟設計師考慮到光線為日系風的不可或缺的元素,遂利用玻璃三趟門間房,以及斑馬捲簾設計,將自然光引入客廳。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DECO06.jpg"}}{{/hket:inline-image}}

主人房設計簡約,白色儲物櫃令空間感覺更通透。(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DECO04.jpg"}}{{/hket:inline-image}}

廚房僅約30多呎,設計師以疊高的方式將電器排列擺放,更節省空間。(受訪者提供)

4孩單親媽4萬元改造全屋,雜亂公屋變整齊收納空間大增,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容獲「裝修佬-香港一站式網上裝修平台」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