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鑽石山街坊注意】女子返家遭可疑男子跟蹤 搭訕扮熟目送入屋險遭劫

發佈時間: 2020/09/14

疫情期間人人戴口罩出門,面容難辨之下或有利不法分子犯案。最近有黃大仙居民分享,指日前回家途中,於上樓時被可疑男子跟蹤尾隨,一路直至家門向親人求助, 再加上開口警告才將可疑者打發。事主回憶事發經過時發現男子行徑怪異,事後仍猶有餘悸,已聯絡管理處及警方跟進,並指如自己有何不測必定追究到底。

尾隨入𨋢 主動搭訕「幫拎嘢」

事主於帖文指於昨日(13日)中午時分前往鑽石山龍蟠苑,準備上樓時起初只有她一人等𨋢,惟入𨋢後另一年約5、60歲、身高約170cm並有一頭灰髮的男子尾隨走入。該男子不但未有按任何樓層,亦未按下閂門制,惟事主指因疫情關係,不少人都不希望接觸升降機按鈕,故起初對可疑男子行為不疑有他。

事主續指,升降機閂門後該男子主動向自己搭話,問要否幫事主拎隨身物品。事主指當時自己手拿兩份外賣腸粉加一把長遮,故婉拒了對方請求。至出𨋢後,心感可疑的事主已有留意對方行蹤,至走到門口準備開門時, 赫然發現對方站在走廊另一邊。至此事主感到受威脅終於開口警告,

「你唔喺度住跟住我做咩?」

3大可疑行徑疑有預謀

事主出口警告後隨即不停按門鐘求救,而該男子已轉頭搭升降機離開。事主指該男子形跡可疑,且由等𨋢開始已有多種不尋常舉動,認對方是有意圖對自己不利又不想留意證據所致。綜合男子可疑行為主要有以下3點:

不願㩒𨋢
避免於按鈕留下指紋

主動攀談
讓人以為男子與事主相識

觀看事主開門
觀察屋內是否有其他人

事主入屋後先後聯絡管理處及報警,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該男子是尾隨自己走入大廈,網民則建議事主於門外裝上閉路電視以策安全。事主其後亦有向當區區議員求助,呼籲其他同區街坊注意,

「好彩我平安無事,有咩事我定必追究。」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