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薛永恒:再派「銅芯」口罩 為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

發佈時間: 2020/09/14

港府今起將派發第2輪「銅芯抗疫」口罩,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早前表明希望再領取口罩的市民將會在3日內收到,強調該口罩是希望讓市民有更多選擇;對於政府即將公布的第3輪防疫抗疫基金,他預料數額將不如第2輪般多。

薛永恒指,即棄式口罩並不環保,可重用口罩可為環保出一分力,而早前登記領取「銅芯抗疫」口罩時選取希望領取第2輪口罩的市民,將會獲短訊通知,並在3日內收到,其他市民則可到郵局取口罩;他承認坊間戴「銅芯抗疫」口罩的市民不多,但強調與普及檢測計劃原理一樣,希望為市民提供多個選擇。

他稱曾與一些食店員工交談,當時他們都有戴「銅芯抗疫」口罩,認為是有幫助,而現時即棄口罩供應雖已相對穩定,部分僱主亦會為員工供應口罩,但對一家四口的基層家庭而言,每日仍要花數十元作口罩支出是有壓力,相信政府的口罩仍會有用,特別是向市民表明政府會支持他們。

料第3輪防疫基金數額較少

另外他估計,第3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數額將不及第2輪般多、也不可能再作如此大規模的援助,希望市民體諒,但強調會聚焦幫助疫情下受到重創的行業;他亦透露,政府正與11個國家商討建立「旅遊氣泡」,在疫情穩定後恢復來往,惟屆時未必會採用「健康碼」方式,強調仍需先控制疫情才能考慮推行有關措施。

薛永恒指港版健康碼供市民通關,政府「諗都無諗過」用作限制出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