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就業】第2期「保就業」收18.4萬表 成功申請最快本周通知

發佈時間: 2020/09/14

第2期「保就業」計劃昨晚截止申請,政府表示自上月31日至昨日截止前,共收到約18.4萬份申請,當中14.3萬名僱主早前已成功申請第1期「保就業」計劃,將盡快處理有關申請,成功申請的人士最快在本周內收到通知。

第2期保就業申請少7%,恐裁員警號,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指,在申請期內共收到184,723份申請,包括158,337名僱主及26,386名自僱人士的申請,而僱主申請數目與首期申請的約15萬名大致相若,而第二期僱主申請當中有近14.3萬名僱主早前已成功申請第1期「保就業」,佔近9成;政府認為第2期「保就業」的反應良好,有信心可繼續達到「留職保位」的目的、避免出現大規模裁員,亦有助經濟在疫情穩定後迅速復甦。

近14.3萬名僱主亦為第1期成功申請者

當局表示,「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和代理人正迅速處理所有收到的申請,並會在完成審核申請後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成功申請人,估計首批成功申請人最快在本周內收到通知,並需到計劃網頁查察申請結果,包括獲批的補貼金額及須承諾的受薪僱員人數,如對申請結果有疑問可在發出通知7日內提出檢視要求。

當局強調,如僱主在兩期均獲批補貼,但6月或7月未有將領取的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支薪的僱員人數少於今年3月,不論當時有否支薪的僱員總數,政府將取回未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也可能要求有關僱主繳付罰款,有關款額將在發放第2期補貼時直接扣除;如有關僱主在上月仍未能完全履行有關承諾,政府將會在發放第2期工資補貼後,另行要求僱主歸還應付的金額或罰款。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