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播轉型】內地主播發起「寵物大胃王」挑戰 狗狗被強餵爆炸糖辣椒痛苦流淚

發佈時間: 2020/09/15

早前內地下「惜食令」,點名譴責近年流行的「吃播」、「大胃王」等類型影片浪費食物,各大直播、影片平台紛紛下架相關片段,惟該類影片竟轉型為「讓寵物當大胃王」的挑戰。其中,有人更強逼狗狗食爆炸糖、辣椒、大量飲品,以換取高點擊率,被一眾網民狠批殘忍。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江蘇網警在微博發文指,近日影片網站上出現越來越多「讓寵物當大胃王」的短片,有主播一次過餵小狗吃38款零食、8款飲品,導致小狗腹部嚴重脹大。其後,有人挑戰餵小狗食100種零食,獲不少人「呼應」;有人更直播餵狗食1.5公斤(3.3磅)牛心、一次過食一個月狗糧、一大盤生雞腿。

除了讓寵物吃下過量食物,甚至有人強行張開狗狗的嘴巴,強逼吃下爆炸糖,又有主播讓狗狗吃辣子雞。從影片可見,狗狗進食期間疑因受到刺激而流淚,非常可憐。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clschina08.jpg"}}{{/hket:inline-image}}

強逼狗隻過量進食或食用具刺激性的食物。(網上圖片)

報道指,相關直播的主播大多透過售賣寵物食品謀利。事件引起熱議,不少網民批評有關行為如同虐待,指責主播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狗狗不會說話,只能任由牠信任的主人折騰」。其中一名餵德國狼狗吃辣子雞的主播在上周六(12日)回應指,明白狗隻不宜吃辣椒,但表示狗狗吃得很開心、沒有整盤吃光,又指理解部份網民批評。另一位逼狗狗吃辣椒和爆炸糖的狗主則刪除了相關影片,未有作任何回應。

有內地獸醫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大部份寵物的消化系統與人類不同,加上雞骨又尖又脆,容易刺穿食道和腸胃,不宜讓狗狗進食;更不應該讓狗吃辣椒,有機會導致肚瀉或中毒;另外,讓狗狗一次過進食過量食物,容易導致過敏或腸胃炎。他又提醒狗主,不宜餵狗狗吃生肉,如果一定要食,建議先將生肉沖洗乾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clschina03.jpg"}}{{/hket:inline-image}}

主播將狗狗嘴巴強行打開,放入爆炸糖。(網上圖片)

大埔貓隻疑被掟落樓吐血死亡,主人無影善心街坊夾錢送最後一程,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