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屋出身】列出公屋父母7大問題 港女看低「公屋仔」成功機會 「無交往價值、將來和希望」

發佈時間: 2020/09/14

香港樓價高企令市民難以「上車」,不少人更指抽到公屋是如獲至寶,但不少人仍對公屋存有階級觀念。一名港女日前在網上發文,指「公屋仔」並無將來,即使多麼有上進心和能力,成功機會都極低,並列出「公屋仔」父母的7大問題,認為思維價值的影響會延至後代,因而斷言「公屋仔根本沒有可交往的價值」,引發網民熱議。

該名女網民上周四(10日)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以「不要和住公屋的男人拍拖」為題發文,表示在現今社會結構下,就算「公屋仔」既有上進心,又有能力,但他們成功的機會率仍非常低;就算他日能夠成功,都不知需時多久,直言「公屋仔是沒有將來的」。

事主又認為,「公屋仔」難以成功是源於父母問題。她指當年香港經濟起飛的年代長達30年,惟在此30年間,他們的父母仍處於社會低層,故認為既然在經濟繁榮的30年內都不能脫貧,亦無法改變自身的社會階層,更惶論在現時香港經濟走下坡的情況,能夠突圍而出。

不理解為何下嫁「公屋仔」,港女認為靚女嫁中產都委屈:「除咗奉子成婚諗唔到其他原因」,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續指,「公屋仔」的父母不僅思維不上進,普遍還有7大問題,「失業、爛賭、家暴、酗酒、比(俾)人騙、大洗 (使)、有病等」;當「公屋仔」於此環境下成長,就會受父母的貧窮思維影響,直指他們「大概只能永遠當基層,生活三餐不穩」。故她認為長遠而言,假如要結婚生育,以及追求優質生活質素,「公屋仔」都不會是理想選擇,

「公屋仔根本沒有可交往的價值,也沒有將來和希望。」

帖文引起一眾網民熱議,有人不認同事主的想法,指不少成功的專業人士都是公屋出身,「住公屋的男人唔係問題,最緊要佢哋肯努力同上進,一樣可以爬上中產至以上」,並指假若事主與一個只靠父幹、只懂吃喝玩樂的「私樓仔」拍拖,反而更感害怕。惟也有人同意事主的說法,「有樓先有高潮」、「老豆老母自細灌輸無出息的小農思想,而家諗起都想嘔」。

情侶全職進修中,港女呻男友唔肯簽紙結婚抽居屋:「我計過畢業後好快爆入息上限」,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