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黃金避險

發佈時間: 2020/09/15

黃金避險

康︰很多人擔心這星期會對中資科技股不利,當中包括華為、TikTok、WeChat都可能會因為美國的行動,而令營運出現問題,使港股及內地股市受壓,但從昨日恒指的表現分析,似乎又沒有太大問題。

陸︰市場根本就在進行換馬行動,所以新經濟股就算沒有這些消息影響,可能都要整固。從昨日大市的走勢分析,一些內需股已成焦點,那麼新經濟股可能受美國的行動所影響,亦未必會對大市構成太大壓力。

康︰不過,市場的避險態度依然強烈,因為昨日除了一些內需股受追捧外,黃金股亦是市場焦點,似乎反映大家仍對金價後市十分看好。又或者大家覺得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所以避險意識正在加強,購買黃金相關產品似乎是最佳避險方法。

陸︰事實上,多名重量級投資界名人,如股神巴菲特、基金經理Ray Dalio等,都在第二季增持了黃金相關投資的比重,只是當金價已在2,000美元附近水平,難免令各人對金價仍有多少升幅感到疑惑。

康︰個人認為,2,500美元應可達到,即有超過兩成升幅。或者有投資者會覺得幅度不多,可能抽新股得到的回報更佳,但如果從另一個角度分析,金價的波幅一向不多,仍有兩成潛在回報,加上有避險功能,其實已不錯。

陸︰十分認同,如果大家對10月份的大市存有戒心,買入黃金相關產品作對沖,其實亦是一個不錯選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