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PSG法甲連敗爆衝突 尼馬復出即領紅

發佈時間: 2020/09/15

巴黎聖日耳門(PSG)於周日法甲大戰以0︰1不敵馬賽,開季兩場均輸波。今仗兩軍共有5人因於末段衝突被逐,包括感染新冠病毒康復的巴西球星尼馬,他投訴被對手種族歧視。

上季失落歐聯冠軍的PSG,於休季期間有多位球員度假時確診新冠肺炎,開鑼戰殘陣下不敵升班馬朗斯,今仗鬥馬賽有早前染疫的尼馬及迪馬利亞兩名大將復出,不過基利安麥巴比、莫路伊卡迪和馬昆奴斯哥利亞等仍然缺陣。

馬賽於31分鐘由皮耶開出罰球,泰奧雲接應近射破網,取得全場唯一入球,助球隊9年來首次在聯賽擊敗PSG。PSG則是自1984/85球季以來,首次在法甲聯賽開季兩連敗。

今仗最大話題是補時發生的大規模衝突,馬賽前鋒賓尼迪圖爭球時撞跌里安度柏利迪斯,後者不忿起身反擊,雙方上前調停時,古沙華及佐敦艾馬維亦爆衝突,結果4人均被逐出場。

投訴被種族歧視

球證翻查視像裁判片段時,發現尼馬於混亂間曾出手偷襲艾華路蘇比朗頭部,向他補罰紅牌,最終賽事在混亂中完場,球證共出示了14張黃牌和5張紅牌,共派出19張牌,是21世紀以來的法甲紀錄。

尼馬賽後怒不可遏,同時為自己的行為辯護,投訴被艾華路蘇比朗以言語種族歧視,又聲言「後悔沒朝他臉上揮拳」。艾華路蘇比朗強調自己球員生涯乾淨,沒有作種族歧視行為,反擊尼馬「有時你要學懂如何接受輸波」。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