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嶄新美食體驗 沖繩國際通親善街

發佈時間: 2020/09/15

嶄新美食體驗 沖繩國際通親善街

無論是沖繩初度遊,還是沖繩常客的你,我想國際通都是其中一個必去的景點。國際通位於沖繩那霸市區,是最著名的景點,無論日夜,都是人頭湧湧的一條街,全長約1.6公里,餐廳、紀念品店、藥粧店、服裝店等應有盡有。一個位於國際通的全新美食熱點——沖繩國際通親善街已於今年年初完美登場。

沖繩國際通親善街以美食作招徠,前身是琉球王國市場,總面積超過3千平方米,是一座2層樓高的建築物,分兩期開始營業,第一期是1樓的部分,已於去年年尾開張,包括2個區域——「國際通橫丁」及「那霸市場」,國際通橫丁的裝潢使用復古風,掛滿紅紅的燈籠,招牌各樣都充滿日本昭和風格,而食店大部分都是居酒屋及燒肉店,因此氣氛非常熱鬧,適合三五知己小酌一杯,而那霸市場就是超市一樣,但有座位可供遊客現場料理沖繩最新鮮的食材品嘗,但就少了點熱鬧氣氛,我比較喜歡於國際通橫丁燒燒肉,喝一口清酒。

今年年初開幕的第2期,是位於地庫1層的「琉球橫丁」及剛於8月開幕的「竜宮通り粉もん橫丁」。琉球橫丁是一條富有沖繩傳統特色的食街,地面是如海水般的藍色,彷彿置身於沖繩的大海上,主要售賣沖繩各樣傳統美食,而本身是拉麵橫丁的部分,已由上月起改為竜宮通り粉もん橫丁,基本上大部分的店面都更換了,為重臨的客人提供新鮮感,又可以品嘗新的食店。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