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金融科技碩士 邊學習邊搵錢 夥應科院合推 任研究員月薪逾萬

發佈時間: 2020/09/15

疫情下金融及資訊科技人才需求急增,港大宣布將與應科院合作,明年將於新開辦的金融科技課程推出獨有「邊學邊做」計劃,30名學生將可獲應科院聘用為全職研究員,月薪逾萬元,為期9個月。有人力顧問表示,修讀金融科技課程的畢業生起薪點隨時可達2萬元,較一般工種的起薪點高約5成。

香港大學明年起將開辦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兼讀制碩士課程,預計學額為60個,昨日更與香港應用科學研究院簽署備忘錄,落實推行發展科技專才訓練計劃,將為相關碩士課程最多30名一年級學生,提供為期9個月的全職工作,職務與薪酬等同該院的研究員。

相關行業受捧 起薪或達$2萬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恒表示,金融科技發展迅速,學術及實戰經驗尤其重要。他又說,今年第2年開辦的金融科技學士課程大受歡迎,合共收生43人,獲取錄的學生DSE成績平均達35分,顯示相關課程有市場需求,預料碩士課程同樣會受歡迎。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亦稱,該院來年共有約50個大型項目,涵蓋大數據分析、風險管理、區塊鏈及網絡安全等範圍,會針對學生所長分配,學生亦可自行選擇,期望學生修畢課程後,可憑藉工作經驗投入就業市場。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副會長范健文表示,隨着虛擬銀行、網購文化興起,相關科技人才需求殷切,他坦言,若同學畢業習作做得好,僱主提供的薪酬不會差,起薪點平均亦有1.8萬至1.9萬元。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亦稱,不少企業正值網絡轉型,金融科技行業正出現疫市招聘情況,畢業生入職部分大型機構,起薪點隨時可達2萬元,較一般工種的起薪點1.3萬至1.4萬元高約5成,建議有意從事金融科技行業的人士,應提升技能及進修相關課程。

記者:石嘉盈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