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迪比$2.7億來投 高文打造橙色巴塞

發佈時間: 2020/09/16

剛挽留阿根廷球王美斯的巴塞隆拿,據報已同意出價3,000萬歐元(約2.7億港元),由法甲球會里昂買入荷蘭翼鋒迪比,與新帥朗奴高文再次合作,令巴塞進一步荷蘭化。

荷蘭傳媒報道,巴塞與里昂已經達成協議,迪比的轉會費為2,500萬歐元,另加總值500萬歐元浮動條款。該位荷蘭國腳將在數天內出發前往魯營球場接受體檢,有機會在本星期完成轉會交易,在本月27日對維拉利爾的新一季首場西甲賽事上陣。

現年26歲的迪比於2015年由燕豪芬加盟曼聯,但表現未如理想,上陣53場賽事只攻入7球,至2017年轉投里昂,終在法甲「重生」,踢法更成熟,140場賽事合共攻入57球,而且於荷蘭國家隊跟時任主帥朗奴高文獲得成功,故後者轉教巴塞後立即爭取羅致他。

早前有報道指,朗奴高文已決定棄用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迪比的加盟正可補充巴塞的前綫實力。現時巴塞中場已有荷蘭新晉國腳法蘭基迪莊,據報朗奴高文亦希望從利物浦羅致另一橙軍舊部韋拿杜姆,實行打造「橙色巴塞」。

阿蘇倘不走 坐後備席一年

至於蘇亞雷斯轉投祖雲達斯的交易至今未有定案,西班牙傳媒報道稱,巴塞管理層已經告知阿蘇,如果他執意決定留隊,新球季只能坐在後備席,得不到上陣機會。但蘇亞雷斯認為巴塞必須支付他剩餘合約的薪水才會離開,目前雙方不肯退讓,談判仍處僵局階段。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