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簽「美女」 拓美國市場

發佈時間: 2020/09/16

熱刺簽「美女」 拓美國市場

熱刺男足今夏未有星級收購,但女足隊卻完成一宗震撼英格蘭及美國體壇的轉會,成功借用美國王牌女子足球員摩根(Alex Morgan)至年底,她將在英格蘭女子超級聯賽登場,作為產後復出第一擊。

31歲的摩根擁亮麗外形,是近代女子球壇代表性人物,司職前鋒的她亦贏盡2012倫敦奧運金牌、2015及2019世界杯冠軍、美國女足聯賽及歐聯冠軍等榮譽。《福布斯》指其年薪為40萬美元,商業收入達420萬美元,在世界女子運動員收入榜中位列第10位。

美國女足聯賽在疫情下雖能復賽,但摩根效力的奧蘭多榮耀在秋季只有4場比賽,外界估計她外流英超的主因,是要在明年奧運前夕爭取更多上陣時間。至於熱刺亦被指看中摩根的商業價值,有利球隊拓展美國市場。事實上,熱刺主席利維近年積極與美企亞馬遜發展合作關係,邀請對方製作球隊紀錄片之餘,又傳亞馬遜會冠名贊助新主場。至於球場可切換成美式足球場以供舉辦NFL海外賽,利維更已為熱刺與NFL簽下10年合作協議,足見其布局美國的野心。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