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傳遞傷健共融信息的月餅

發佈時間: 2020/09/16

傳遞傷健共融信息的月餅

臨近中秋,感恩收到來自各方的月餅禮盒,與家人共享。我對茶香月餅情有獨鍾,相比起傳統月餅,沒那麼膩。

半島酒店的Lamey,送來的茶味月餅正合我心,當中包括甘醇的鐵觀音、芬芳的伯爵茶等,款款都有真正的茶香,絕非人造的味道。

今年太古集團送來的月餅和茶包禮盒,一開為之震驚!6個迷你月餅的盒子上各有不同的圖畫,每幅都細緻動人。

看看附上的介紹,發現此禮盒背後有着傷健共融的信息,並非一般的中秋禮盒!

盒子上具香港特色的畫作,由香港展能藝術會的本地展能藝術家設計,太古慈善信託基金透過這次合作,積極推動共融文化,讓殘疾人士發展藝術才能。

6位藝術家的來頭都不小,例如廖東梅,縱然患有腦痙攣,仍無阻她在藝術方面積極前進,更於2007年獲香港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並於翌年的北京殘奧會擔任火炬手。

此月餅禮盒以「知•觸•嚐•樂」為主題,鼓勵我們放下常規,用另一種感官去感知世界。一邊品嘗月餅及香茶,一邊細讀6位藝術家的故事,更學懂要知足常樂。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