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插畫師聯乘慈善團體 教孩子DIY中秋燈籠

發佈時間: 2020/09/16

小朋友都喜歡在中秋節玩燈籠,有沒有想過,中秋燈籠原來可以聯想到遊樂場。今個中秋節,一於嘗試在家砌一盞燈籠,並透過手繪本地特色遊樂場,認識較特別的遊樂空間。

參與本地遊樂空間設計的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獲夢悠部落Dreamingfrees的插畫師Sharon Lee和Color My Community為社區上色的項目高級市場推廣經理Lawrence Lee支持,以「公園星球」作靈感,設計燈籠及彩繪遊樂場套裝,為智樂籌款。

燈籠套裝充滿創意和童趣,燈籠身體是Sharon Lee夢悠村角色阿斑零(Zebra O)、蕎咪咪(Mimi Q),而電路組件及燈泡是邀請愛將電工學融入藝術創作的伯克卡羅Little Black Carrot Tracy設計,燈籠設計容易摺作,物料是安全的膠料,透光度高。套件內附有兩款由Sharon設計、以「公園星球」作場景的遊樂場水彩畫紙,填色紙構圖按照智樂有份參與設計的油麻地京士柏遊樂場及屯門公園兒童遊樂場作藍本,加入夢幻的穿上太空人的夢悠村角色,小朋友可以自由填色。套件內按孩子不同手握能力,提供6款Tombow日本蜻蜓牌彩繪用品,包括木顏色、點點筆、油性麥克筆及水彩毛筆,供家長自選,好讓小朋友在家大玩創作。

大玩創作兼做善事

智樂表示,今次活動也可讓家長認識到他們設計的兩個遊樂空間,其中屯門公園兒童遊樂場為共融特色,具安全、通達、好玩的設計準則,讓不同年紀、不同能力、有特殊需要及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都可以無障礙地體驗遊戲,光是滑梯就建得很高,鼓勵年長一點的小朋友可以爬高一點感受四周景色,斜坡小山丘的軟墊設計可以讓小朋友安坐聊天,或攀爬玩樂。

由即日至10月31日期間,於Color My Community購買夢悠部落多用途燈籠+ Tombow日本蜻蜓牌彩繪慈善義賣套裝(售價由$200至$390),當中所有收益之15%將直接捐予Playright,以支持機構兒童遊戲工作及服務。

與此同時,家長與小朋友可以一起共創「公園星球」,並參加有獎填色活動,由插畫師Sharon選出她最喜愛的作品,中選作品的家長和小朋友將會獲贈限量版MONO禮品一份,包括迷你擦膠、筆記簿、Play Color2迷你筆袋及書簽等,名額50份,送完即止。

訂購方法︰mclab.mongson.com/product/33

撰文︰胡麗珊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