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成龍毋須搏太盡

發佈時間: 2020/09/16

成龍毋須搏太盡

成龍宣傳快將上畫新片《急先鋒》,自爆拍攝該片時與死神擦身而過。事緣其中一幕是他與女演員騎着水上電單車拍追逐戲,意外撞向水中石頭,水上電單車翻側,兩人掉下水,成龍給電單車壓着45秒才能浮出水面,他說如有神助,獲救上岸後他談笑風生講述遇險經過,這正正是成龍本色,當化險為夷後,就將驚險遭遇變成笑談,可能是自小學藝習慣了危險和受傷。

他說沒想過拍這麼簡單一場戲,竟險遭淹死,這話他不是第一次講,忘記他拍那一部戲,要簡單打一個觔斗,竟跌傷了,他跟我說全因輕視了打觔斗所致。這次他應是輕視了水流太急,致使幾乎遇溺。這樣的意外,如發生在七、八十年代,恐怕凶多吉少,那年代的安全設施甩漏,不會像今天完善,成龍沉落水底短短45秒,已有兩隻救生艇趕至作出拯救。成龍福大命大,逢凶化吉,正如他說今次得救如有神助,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多年前已勸他不要拍太危險的鏡頭,觀眾入場是為娛樂,不是要他賣命,更何況他已毋須為錢搏命。但他熱愛電影,對電影有使命感,堅持以66歲之齡繼續親身拍危險鏡頭,誰都拿他沒辦法,包括太太林鳳嬌,不得不佩服嬌姐的高EQ。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