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市請人】月薪$5000招看護周一至六通宵開工 孝順仔稱「疫情半筍工」:陪阿媽傾偈

發佈時間: 2020/09/16

以下工作真的是疫市「筍工」?一名港男昨日(15日)在網上發帖,表示欲為年老母親聘請通宵看護,月薪為5,000元至6,000元,更標榜是「疫市半筍工」。他起初所標工作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下午12時至翌日早上6時,亦即每天需工作18小時;被網民斥責根本連最低工資都不足後,他遂急急「改善」待遇並為自己辯護:「請各位,鬧人前,想想自己怎樣對家人!」

該名港男昨日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街坊經濟圈」,以「《疫情·半筍工》夜間看護,陪我媽」為題發帖,並列出夜間看護的工作內容:

工作時間:12pm-7am(一星期六天工作)

工作性質:我媽媽去洗手間,扶佢去,她要飲水,給她喝,她睡不著,陪佢傾偈

工作地點:將軍澳,調景嶺都會站

拒聘對象:女性,40-55歲

*要有耐性

*現金出糧,每月$5,000

*我媽情況,可以行動,但要人幫助

*她會吃安眠藥,有一半時間,睡得著

* 她睡著了,妳可自由活動,可以睇書,看手機《小睡休息》

*工作完畢,我會叫工人,準備早餐給妳吃

愛民邨伯伯自綁雙手遊街,向女街坊搭訕求幫手鬆綁,詳情即睇:【下一頁

此帖一出,一眾網民隨即留言斥責事主刻薄,「咁都可以叫筍工?」、「陪阿媽傾偈要請人呀,幾孝順呀」、「夜更通頂,點可能當日間cheap工計人工?問自己你想唔想做呢?」、「你請多個工人姐姐咪得囉。又差唔多你畀嘅錢又唔洗畀咁多人鬧」。另有網民指出,事主開出的條件連最低工資都不足,「$6000/(18x26)=$12.82 時薪,法定最低工資於2011年5月1日開始實施。由2019年5月1日起,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調升至每小時37.5元。」

{{hket:inline-image name="MU160920202.JPG"}}{{/hket:inline-image}}

首次更新時,事主只將月薪「調整」,仍未更改工作時間。(「將軍澳街坊經濟圈」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MU160920203.JPG"}}{{/hket:inline-image}}

在最終更新版本中,事主更改了工作時間,並刪去「女性40-55歲」的要求。(「將軍澳街坊經濟圈」圖片)

由於不斷被網民責罵,事主遂一再修改帖文「改善」待遇,其中將工作時間改為「12am-7am(一星期六天工作)」、「每月$5,000-6,000」、「包宵夜及早餐」,並刪除「女性40-55歲」的要求,並補充「坦白講,工作量真的不多,有機會,一星期,不用工作一小時」、「疫情,不怕辛苦,多一份收入」。同時他又指出,本身家中已有外傭,

「我已有工人姐姐,是否一定要請多個人?我的出發點,不想工人咁辛苦,很刻薄嗎?……請各位,鬧人前,想想自己怎樣對家人,批評人很簡單。」

不過,一眾網民似乎並不買帳,「通宵更仲要陪傾計,6,000蚊......大佬,你唔好咁痴線得唔得呀」、「不死心」、「笑死我,佢加咗$1,000」、「我諗佢真係唔明個原因」、「你也住將軍澳,夜晚陪媽媽傾偈有問題?」、「咁奀人工搵鬼做」。

鑽石山街坊注意!女子返家遭可疑男子跟蹤,搭訕扮熟目送入屋險遭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緝: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