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西岸山火】男子駕車急尋失蹤愛妻及兒子 沿途救下燒傷女一句回應令他心碎

發佈時間: 2020/09/16

美國西岸近日發生嚴重山火,其中俄勒岡州(Oregon)一名男子日前駕車尋找其失蹤家人期間,沿途發現一名全身燒傷的女子,他馬上協助對方上車,並解釋自己正在尋找妻子和兒子。惟該女子低聲指出,自己正是他的妻子,令男子聞言後心碎不已。

綜合外媒報道,鑑於美國俄勒岡州早前發生嚴重山火,男子Chris Tofte本月上旬出發往友人處借來一輛拖車,以便一家人在大火蔓延至家園前,得以撤離位於里昂以東的家。

惟Chris於上周二(8日)凌晨準備駕車回家時,發現大火已蔓延至其住處周圍,他馬上四出尋找其妻子Angela Mosso、13歲兒子Wyatt、71歲患病外母Peggy,以及愛犬Duke。Chris駕車快速穿過重重路障衝向火焰,期間在距離住處3英里(約4.8公里)的路中心,遇到一名衣服全被燒爛、僅身穿內衣、赤腳站在路上的女子;Chris立即停車協助對方上車,並解釋指自己正在急忙尋找自己的家人。此時,該女子卻低聲道出一句話:

「我是你的妻子。」

【黎巴嫩爆炸】大爆炸1個月瓦礫堆發現生還者 救援人員:被困者疑為小孩會盡力營救,詳情即睇:【下一頁

Chris聞言立即轉過身察看女子,發現妻子腳、背部和手臂遭嚴重燒傷,以致他無法將她認出,他亦被妻子的狀況嚇壞。目前,Angela因病重正住院接受治療,亦需要注射鎮靜劑,惟她在丈夫離開醫院尋找兒子前多次敦促他:

「請你一定要找到他回來。」

Chris當天馬上折返家附近尋找兒子和外母,惟翌日他從地方警長代表處得悉,其兒子和外母已在山火中喪生。據悉,當火勢蔓延至他們的房屋時,Angela立刻指示兒子帶同寵物犬逃跑;其71歲母親因早前跌斷腳行動不便,Angela原本打算留下來照顧她,但最後她決定忍痛捨下母親,因她知道她留下來將無法生存和獲得救助。

最後,71歲外母和13歲兒子Wyatt的屍體被發現在家中車輛裡,Wyatt躺在駕駛座上,其愛犬則躺在他的身上死去。目前未清楚Wyatt折返家中的原因,惟Angela的兄弟則認為,Wyatt當時正試圖拯救他的祖母,惜2人最終難逃一劫。

【黎巴嫩爆炸】女童頸部以下活埋瓦礫24小時 見光奮力揮手求生奇蹟獲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